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秋日蓝天白云下,走近大雁塔,更是让人感叹千年古塔的美与韵

西安最伟岸的标志应该就是大雁塔了吧,这座初建于唐永徽三年(652年)的塔,因玄奘法师存放供奉从天竺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而建,历经唐四次续改建和明的一次修葺,由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形成了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与小雁塔一起讲述着西安盛唐的风韵与人文。秋日蓝天白云下,走近大雁塔,高处远眺,近处仰视,都是雄伟与壮观,而留在镜头里的光影,更是让人感叹千年古塔的美与韵。

 

 

 

大雁塔北广场的高处瞭望,屹立于广场中央的大雁塔显得特别雄伟,塔南远处的秦岭山在秋天的蓝天白云下清晰可见,喷泉、绿树、慈恩寺围绕着大雁塔,四顾广场,慢慢品味大雁塔的光影,仿佛品读大唐大雁塔的文化韵味。

 

 

 

来到大雁塔喷泉前,等待观赏著名喷泉的人们围绕在广场周围,水中大雁塔的身影依稀可见,想着八十年代广场商铺林立的印象,不由感叹时光变迁中,千年古塔的环境变化。

 

 

大雁塔西的高处是欣赏古塔光影的好地方,近距离观赏大雁塔的西侧正影,几朵白云挂在塔的顶端,蓝天下大雁塔土黄色的身影于大慈恩寺朱红色的围墙,让人感味古塔光影的古朴与恢弘。

 

 

大雁塔西安西南方新建的网红商场大悦城四楼,有一个观景平台,这里成为欣赏大雁塔光影的一个新去处,从塔的西南角欣赏,大雁塔被慈恩寺的建筑围绕,塔身上的光亮与阴影让大雁塔更为雄伟。

 

 

 

 

大雁塔南广场是大慈恩寺的正门,这里正对着大唐不夜城,广场上的游人熙熙攘攘,人们在玄奘雕塑前留下来西安的印记,也品读斜阳里大雁塔的美妙。

 

 

 

 

秋天的蓝天白云里,走过大雁塔周边,灿烂的斜阳给古塔染上金色,美丽的光影给古塔增添了新韵,也让秋日走过有了一份美妙。

分享:

相关推荐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