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必吃的地道美食店,打卡周边网红景点

不知为何,对于成都,我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喜欢。

最初对于成都的印象,是源于叠词,没错,就是成都人说话的叠词。当时听到成都人说叠词,还以为是在撒娇,后来发现成都话中的叠词,跟撒娇沾不到点点边儿!什么索索、壳壳、坎坎、坡坡,简直又萌又刚。 后来,发现成都好玩的不仅是说话,还有很多景点,更有很多美食。在这个还不太热的初夏,第三次踏上成都,这次,不去看大熊猫,不去逛宽窄巷子,只慢慢闲逛,感受成都那种休闲、安逸的氛围,品尝必吃的美食店,游玩周边的景点。

 

串串是四川地区的特色传统小吃之一,串串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这是一种以竹签串上各种菜,将其放进滚烫的火锅中涮着吃的小吃。所以,来到成都,怎么能错过串串呢?

 

成都最正宗的串串,是本地著名的马路边边麻辣烫!一走进店内,浓浓的80年代风就扑面而来,这里的装修融合了很多老成都元素,80年代的街头巷尾壁画、伫立的老式路灯、老少皆爱琳琅满目的小卖部,甚至是小卖部售卖的食物和张贴的标语都是八十年代的风格。

 

除了串串,还有很多正宗的成都菜,丝毫没有膻味的火冒三丈兔腰、软糯入味的冒脑花、麻辣鲜嫩的甲…只恨自己没有128G的胃!

 

夏天的成都去哪最合适?黄龙溪古镇必须上榜!黄龙溪位于双流县西南部府河、鹿溪河交汇处,溪水穿城而过,形成了一个风景优美、历史悠久并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川西水上古镇,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从成都市区出发,一个小时即可到达,欢乐出行,快乐玩水~

 

古镇入口处是一个形似龙头的凹地,中间有一个水池,源源不断的水源喷射而出入大鼎,然后流至水池中,再流入穿镇而过的溪流中。

 

黄龙溪古镇现存的民居多为明清时期的建筑,主街道由石板铺就,两旁是木结构的两层楼房,一家挨一家,楼下临街的大都是店铺,骑楼式的建筑。走过一条街,又见一道巷,脚下光溜溜的青石路,乌黑发亮的门板,古色古香的招牌,透着浓浓古意。走在街道上,恍若行走在旧时光里。

 

正值夏日,溪流里满满当当都是玩水的人们,或手提裙摆赤足踏水,或互持水枪往来激战,或三五好友自娱自乐,非常热闹。

 

趁着夏日,赏荷也是不错的清凉选择。三圣乡荷塘月色位于锦江区,有"花乡农居"、"幸福梅林"、"江家菜地"、"荷塘月色"、"东篱菊园"五个主题景点,初夏,荷花盛开的季节,刚好可以去看看连绵不绝的荷花。

 

此次在成都,特意入住途家自营的一间日本风民宿。作为国内领先的民宿短租预定平台,途家民宿目前有超过230万的全球房源,随时随地满足你的个性化住宿体验。而途家自营的房源,又是在平台专业筛选之上,品质和服务售后绝对都是一流。

 

此次选择的这套途家民宿,正位于青羊区琴台路,也就是曾经的琴台故里,传说因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故事而得名。交通特别方便,地铁二号线通惠门站出来走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民宿旁边是青羊宫、宽窄巷子、锦里、杜甫草堂等景点。

 

房间一室一厅一卫,格局刚刚好,整个空间用浅色调的日式风格打造,基本还原了日本民宅的建筑样式。干净整洁,通风非常好,采光也不错,很喜欢席地而坐的感觉,特别随心自在。

 

走廊上是一面装饰格,格子上放着许多小饰品,有居酒屋的酒瓶,有成都长嘴壶,有书还有画。在这一面装饰柜上,看到的是装饰品,看不到的是历史、是内涵。

 

民宿内茶文化丰富,单是茶具就有几套。在房间内随时可以泡茶品茗、调养情趣。若是和朋友一起入住,在充满阳光的午后,边喝茶边谈心,定会十分安宁平静。

 

主卧干净,床品柔软。更妙的是窗外是核桃树和银杏,光线透过树叶洒进房内,温暖而幸福。每当清风起,随着微风入内的还有树叶的清香,给夏日的房内带来沁人的凉爽气息。

 

必须夸一夸的是,民宿里居然准备了男女和服各两套,就在卧室衣柜里,可以穿上和服,在这个日式环境里尽情拍拍拍。

这个天然原木色的环境背景,不管和服、普通穿搭拍出来都特别好看,搭配充足的采光,让你的肤色更加白皙,美美的拍几张照片,足够你霸占朋友圈了。

哝,好的民宿必须安利给你,地址就在成都琴台路3号院,上途家APP搜索【琴台小筑】即可预订。暑期出行房源紧张,建议喜欢的同学,一定要提早再提早预订了。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