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荷和原乡不仅玩的爽,更有以“荷”为主的美味佳肴让游客一饱口福

中国旅游新闻网9月5日重庆讯 (记者 周淮民) 9月5日下午,“壮丽70周年——点赞山城美”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采风团走进铜梁荷和原乡,来自全国6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在“荷”的世界放松心情、放飞自我,感受原乡的醉美“荷文化”。

 

  时下虽是九月,但荷和原乡的荷花依然朵朵斗艳。行走在荷花园的步道上,记者看到,无边无际的荷叶翻涌绿波,荷花荷叶形成的花海随风翻舞,白鹭在莲叶间起起落落,波光潋滟的爱莲湖是水天一色。游客三人一伙,五人一群,或漫步亭榭曲廊,或泛舟爱莲湖上,脸上无不荡漾着舒心的笑容。

 

  称之荷和原乡为“荷”的世界一点也不夸张。500亩生态湿地荷花湖,500亩观赏荷花展示区,1000亩商品莲藕,再加上种植四季小水果1000亩,荷和原乡景区核心区面积达到了3000亩,是西南地区种植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生态湿地荷花园,也是铜梁区最靓丽的乡村旅游名片之一。

  据了解,荷和原乡景区有国庆红、太空荷花系列、西湖红莲、滴女等80多个名贵观赏荷花品种及130余种水生植物。记者站在爱莲湖桥畔远望,只见湖里红色、白色、白红相间的荷花一望无垠。一阵微风拂过,荷花摇曳,荷叶翻滚,煞是壮观。

 

  荷和原乡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的荷花品种多且名贵,尤其是太空荷花更是荷花中的珍品。它最大特点是花朵大,完全开放的花瓣直径可以达到40厘米左右,一个莲蓬能采籽40多颗,而普通莲蓬采20-30颗;花茎长,在普通荷花中有“鹤立鸡群”的独特姿态;花期长,可达到3个月之久,比普通荷花花期长一个月”。

  位于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的荷和原乡景区三面环山,山水相连,气候宜人,空气清新,一年四季都有看点。春来李花如白雪铺满了山岗,桃花似彩云散向大地。夏至荷叶翻涌绿波,荷花竞相开放。秋季瓜果漫山,体验采摘的乐趣。冬日策马扬鞭,在蒙古包内围着炭火烤个全羊,犹如来到了美丽的大草原。

 

  荷和原乡不仅玩的爽,更有以“荷”为主的美味佳肴让游客一饱口福。充分利用“荷”资源,取材荷花、荷叶和莲藕制作出各种美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全荷宴”。莲子粥、蜜藕、莲子粉、藕片夹肉、荷叶蒸肉、荷叶粥……数十种菜肴组成的“全荷6宴”,让游客尽享“荷”家美食。

  以荷为主题打造“荷文化”,荷和原乡独有的“荷家”风情让你大饱眼福、一饱口福。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