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听说春天和放风筝更配哦 北京适合放风筝的地儿推荐

风筝又称风琴、纸鹞、鹞子、纸鸢。起源于中国,是中国的传统工艺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早有诗云:“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意阑珊、东风送暖,选一只喜爱的风筝,到小编给您推荐的这些地方放风筝吧~去感受春天,感受温暖,去放飞心情,去抛下烦闷,去做一个阳光、有活力的人儿!

海淀公园

位于西北四环万泉河立交桥的西北角,东起万泉河路,西至万柳中路,南到西北四环路,北至新建宫门路,地跨畅春园、西花园及泉宗庙等皇家园林遗址,西邻颐和园等名胜古迹,东邻中关村科技园区,毗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地域特色上反映了海淀的历史文脉与时代特征,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

 

公园占地面积40公顷,其中园林绿化30公顷,水面1.9公顷,停车位420个。园内选种了体现园址历史特色的景观植物包括千头椿、合欢、洋白蜡、银杏等28种苗木,40余万株。音乐彩光喷泉广场、可踩踏常绿型草坪、贯珠泉、下沉庭园、稻田景区等10余处特色景观,充分展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京城著名餐饮品牌黎昌海鲜旗舰店入驻公园,完善了配套服务功能。被誉为“绿色会展中心”的海淀展览馆背倚西山,南携园林湖畔,是举办各类展览的理想场所。公园整体气质贵外秀内,融雍容华贵和简约质朴为一体,被专家戏称为“穿着便衣的皇帝”。

太阳宫公园

北京三环东路外,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往东一点,是太阳宫社区,隶属北京朝阳区,又称太阳星城。计划以太阳行星命名,现在已有金星城、水星城,规模都比较大。在这个社区里有一个公园,就是太阳宫公园。此刻去太阳宫,应该满眼都是放风筝的人。沿太阳宫中路往东北,太阳宫公园位居于这里。公园视野开阔,面积在视觉感受上非常大。

 

公园是免费开放的,一个区域性综合公园。公园中央有大片的绿地,所以非常适合放风筝。另外,公园最大的特点是从公园西门进去后,右手部分相当大的一块区域被设置成为儿童游乐区,有旋转木马、爬山车、小飞机等多达十几种的游乐设施,价格5元到10元不等。冬天常有冰上娱乐项目。公园还包括老年活动区、溪流景区、人造山林景区等。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贯穿北京南北的中轴线北端,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北区,是目前北京市规划建设中最大的城市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让这条城市轴线得以延续,并使它完美地融入自然山水之中。这个“生态森林”将成为北京城市的一块“绿肺”,适合北方地区自然气候条件的植物品种和生物群落,在森林公园内共同构建成一个北京当地的生态群落,将为众多的生物提供一个生存空间,尤其是为鸟类提供栖息地,以维持自然界生态平衡,提高城市的生态承载力。

 

奥体森林公园现在是免费的。公园主要景点:潜流湿地、林泉高致、听泉轩、拾夕台等等。很适合去放风筝。公园地广人稀,有树有草有亭子,河里有野鸭、锦鲤。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放风筝。如果在公园里不适合放,可以到南门外。外面的大停车场特别大,很适合放风筝。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