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端午节怎么过?吴江与“粽”不同

端午节与“粽”不同!
既有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民俗,
也有丰富多彩的新玩法,
各个古镇活动齐上阵,
就怕你玩不过来呢!
 
悠悠水乡,“粽”意端午风情
 
推荐地:同里、黎里、震泽、平望、盛泽等
 
吴江,江南水乡,吴侬软语,缠绵流连……走在石板路上,夏风吹在身上,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明清建筑,透着足足的江南古镇那质朴悠然的气息。

 
欢聚同里
包粽子、喝雄黄酒、挂菖蒲、插艾草、穿虎头鞋,民俗表演、戏曲连连、猜灯谜……古镇上,到处弥漫着端午风情。既热闹,又喜庆,吸引着天南海北的旅人。

 
探访黎里
外表似深居闺阁的小家碧玉,其实内在意蕴浓厚,这就是黎里。在这里可以探千年历史、品时光荏苒。看一看锡器博物馆、柳亚子故居、周宫傅祠……你会发现千年的光阴未曾老去,那小桥流水的柔情,一如往昔。

 
慢享震泽
宝塔街上,粽子、艾草散发着怡人清香。与好友去四碗茶楼、攝友茶馆品一品、聊一聊,日落黄昏,慈云夕照,细窄时光里,微风清凉,品着茗,喝着咖啡,如此舒怀怡然。
 
购在盛泽
盛泽的绸,震泽的丝,闻名遐迩。在盛泽的丝博园、宋锦文化园、东方丝绸市场淘宝,是女生的最爱。丝巾、服饰、挂饰、包包,每一件商品都诉说着江南的温婉美丽。
 
泛舟湖上,“粽”意自然风光
 
推荐地:东太湖、同里湿地公园、莺脰湖等
 
在吴江,除了可以乘舟穿梭于古镇,另外还可以泛舟湖上。阳光剔透,划过水面,朦胧晨雾轻拂小草,湛蓝的天空温婉着歌唱,清香的花儿沐浴着微风。纵情深呼吸,醉在同里湿地公园泛舟的那一缕惬意。

平望的莺脰湖也有大美风光,她是平望的母亲河,西通苕霅(tiáo zhà),南连烂溪,上下天光,一碧千顷,被称为“太湖之亚”,相传是吴越时范蠡携西施在此泛舟,唐代诗人张志和在此得道。明清时期曾有“莺湖八景”之绝胜,风光锦绣,引来无数文人墨客乐不思蜀。

(平望特约摄影师:陆文龙)
辽阔的天空贴着一望无际的湛蓝湖泊,水天一色的开阔画意让东太湖泛舟多了一份不羁。无论是乘坐游轮、快艇,亦或是驾着帆船,那都是优哉游哉呀。几缕微风迎面吹来尤为舒凉,几只水鸟徐徐地飞过,留下几声绵长的鸣叫。
 
 
走街串巷,“粽”意风味美食
 
端午节来吴江除了吃粽子、喝雄黄酒外,各个古镇还有腌制的黄泥蛋、野黄鳝、老鹅、小黄鱼等值得一品。
传统美食商铺点缀于古镇各个角落,让你在“逛吃逛喝”中享受独特的休闲体验。同里的袜底酥、状元蹄;黎里的套肠、辣脚;震泽的黑豆腐干、四碗茶;盛泽的烧麦、盘龙心;平望的冰雪糕等。很多人都是被这些美食吸引到吴江畅玩的呢。
夏天美食也不能少了七都的太湖小龙虾和地道的太湖美食。每只小龙虾都有一两以上、虾头剥掉后虾黄满满,虾肉Q弹,吃了以后保管你赞不绝口,还会想要下次再来尝尝。

品太湖美食,享清凉舒适。苏州湾美食新天地、东太湖大酒店、吴江宾馆,各有主题,各具神韵,与波光潋滟的东太湖自然风景交相辉映,如诗如画。江南运河宴、太湖鱼宴、水韵三虾宴……根本hold不住啊!
 
端午佳节,
这里欢乐多。
“粽”情吴江,
祝你幸福安康。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