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养生美味江南风,双山香山向冬行

 
冬日,向往热气腾腾一锅“暖”
寻味双山香山(微信:mandaoshuangshan)
河湖里的鲜美
与来自田间地头的甘甜滋味碰撞
汇聚成寒冬里的热气腾腾
唤醒舌尖上的张家港双山香山
 
螃蜞豆腐

有饱满的大闸蟹珠玉在前,小巧可爱的螃蜞是容易被人忽略的美味,而一道特色的螃蜞豆腐,则展现了当地人在美食上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将螃蜞洗净后捣碎成绵密的肉浆,再在其中加入蛋清,趁水沸腾时下入锅中,流质的肉浆便在高温的作用下慢慢凝结成豆花状,螃蜞豆腐便因此而得名。一口下去,螃蜞的鲜混着葱花的香气盈满舌尖,温暖也随之蔓延。
 
 
小小的螃蜞,摇身一变成为“非遗美食”,一碗螃蜞豆腐汤,赢得了白居易“乡味珍蟛蚏,时鲜贵鹧鸪”的极高赞誉,时至今日,仍然用温暖和鲜美为食客送上舌尖上的惊喜。
 


醋椒过桥鹿苑鸡

冬日漫游双山香山,欣赏红色的水杉林时,不妨在香山脚下的香山艶寻味。

 
 
香山艶用典雅的装饰打造了一个山中江南小馆,一道醋椒过桥鹿苑鸡,臻选本地特有的鹿苑鸡与有机蔬菜,在鲜美的汤头中汆烫而成。鹿苑鸡肉质嫩滑,时蔬清脆,鸡汤滋补,自然本味与清新甘甜在暖暖的汤锅之中交织,搭配上酸辣的醋椒,共同赋予舌尖极致的美味体验。


 
 
 
除了醋椒过桥鹿苑鸡,香山艶的鲜松茸菌皇汤是来自高山林地的馈赠,在山中江南,用丰富的营养与鲜美的汤头温润一整个冬。

 
 
鱼头萝卜汤

冬季的餐桌上,有鱼,便有了一半的鲜。双山岛的花鲢迎来又一季的肥美,是贴膘越冬不可错过的鲜美滋味。

 
先煎后煮是熬出一锅醇香鱼汤的关键,煎至焦黄的鱼肉与萝卜块共同炖煮,小火带着汤汁一起在锅中咕嘟咕嘟冒着泡,集滋补润燥于一锅,沸腾出冬日的温暖。

 
双山岛的花鲢肉质弹嫩细腻,其鲜美不必多言,连同萝卜迸溅的清甜汁水中也缠绕着一丝鱼头的鲜香。大快朵颐后,将浓稠的汤汁盖浇在米饭上,又是妥妥的“下饭神器”。

 
鱼肉馄饨

汤料清澈的馄饨,与水软风轻的江南气质总是相得益彰。虽然不分时令季节,但一碗大馅鱼肉馄饨,却是冬日快速暖胃暖心的美食之一。


 
 
在香山之巅,荷花茶厅将荠菜的清香与鱼肉的鲜甜紧紧包裹,紫菜、虾米与蛋皮的加入赋予了一碗鱼肉馄饨多层次的味觉体验,一口下去,馄饨内饱满的汁水四溢而出,再喝一口汤,可谓是鲜上加鲜。

 
冬日亦是团子的主场,一个个色彩分明的团子包罗万象,吃团子如同开盲盒,一口下去,才知道里面是枣泥核桃或芝麻,还是笋干鲜肉或萝卜丝鲜肉。

 
 
在属于冬天的餐桌上
热气腾腾是共同的追求
这个冬天
双山香山邀请你
共赴一场暖冬“食”光之旅
食暖食冬食暖冬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