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带上妈妈去游玩,每天都是母亲节!

谁说只有母亲节才能表达爱意?周末就可以,无论是否过节,都要多回家看看妈妈,如果你陪在妈妈的身边,别忘了带妈妈出去走走,让她远离家庭琐务,远离喧嚣烦扰,去看看山水、感受一下新鲜空气!为此,小编特别盘点了北京及周边适合带着妈妈旅游的地方。不能太辛苦,不能太匆忙,就要慢慢地走,慢慢地看,再多些时间陪她说说话。

古塔公园


这里湖光山色,远离喧嚣,来到这仿佛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园内最南端有一座“十方储佛宝塔”,这座八角九层密檐砖塔始建于明代,至今已有500多年了,为北京市级保护文物,很有观赏价值~


这里还有一尊大的铜质观音立像,像高约33米,是北京地区最高的观音像。陪妈妈来这里祈福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北侧是观音禅寺中部有一洼美丽的湖泊,虽然城市的建筑就在不远处,但依然显得十分的优美,有一种宁静祥和之美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观音堂

门票:免费

交通:乘363路王四营站下车,向北500米路东;乘753路王四营站下车,向北600米路东;乘455路观音堂站下车,向南500米路东。

莲石湖公园

 

这里是个玩水的好地方。莲石湖不仅长度上在永定河六大湖泊中排行第一,水面面积也远远超过了其他湖泊。整个湖面面积达102万平方米,相当于半个昆明湖之多哦。


环绕在波光粼粼的水域周围,无论是谁都想在岸边坐上一会儿,晒一晒太阳,呼吸着清爽干净的空气。


来莲石湖游玩不需要任何攻略和介绍,你只需要随着自己开心,陪着妈妈漫无目的地边走边看,呼吸着新鲜空气,整个人都轻松了。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莲石西路

门票:免费

公交: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八角游乐园站下车,步行约310米,到达京原路口东,换乘965路到燕山水泥厂站下车,然后步行约640米即到。

大孙各庄镇油菜花

 

虽说现在已是初夏时节,但这里的油菜花海终于开好了!而且大家都可以免费来参观!这片花海面积足足有250余亩,满目嫩黄、蔚为壮观,恰似一幅波澜壮阔的金色画卷。

徜徉在浪漫的一片金色中,清新的空气畅快的进入肺腑,整个人仿佛都变得通透起来,这里每一处都可以给妈妈拍丝巾照“大片”,让她成为小姐妹朋友圈里最有面子的那个。

趁着周末,去郊区好好的放松一番,同时带妈妈看看油菜花海,是不是一举两得?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薛庄村旁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15号线后沙峪站下车,换乘乘坐S101路,大孙各庄站下,沿七大路向南,步行约2.4公里。

坡峰岭黄栌花

房山坡峰岭一带曾是1965年电影《红色背篓》的取景地,登高望远,忆往昔峥嵘岁月,没什么能够比这漫山遍野的火红黄栌花,更能让爸妈联想起那红红火火的年代~

四下里绝美的风光足以让你沉醉,顺便赢得朋友圈摄影大赛的冠军。如果妈妈是摄影发烧友,那么这里的“黄栌花节”老年人摄影大赛,更是为她准备的舞台秀场~

图片来源:京西幽岚山

坡峰岭也不仅仅有黄栌花,更有许多承载了满满回忆的美食滋味。情怀满满,诚意满满,这里的饮食好像为了妈妈们的胃口定制一般妥帖,这里还有纯手工磨制的新鲜豆浆,价格只有两元一杯,经济又实惠。

除了火红的黄栌花海,黄栌花节期间的山货大集,汇集了房山当地最原汁原味的物产,物美价廉,天然无污染,这是其他地方买不到的初夏味道~

地址:北京房山黄山店村坡峰岭景区

黄栌花节时间:2018年4月25日-5月底

门票:成人:30元/人(4月1日-8月31日),儿童: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米以上全价;65岁以上老人半价(身份证为凭证)

公交:六里桥东乘坐917路,在周口村路口站下车,换乘房38路,在周口店村站下车,然后换乘房32路至黄山店村口站,即到坡峰岭景区。

活动内容:黄栌花节期间活动丰富,除了登山赏黄栌花开,还有老年人摄影比赛,逛山货大集,夏令营游学,磨玉米农事体验,玫瑰花饼制作体验,挖野菜,赏玫瑰园,采摘野生桑葚等。

百望山


平时喜爱运动的话,也可以陪她爬爬山。百望山应该算京城最好爬的一座山了,没多少台阶基本上是一段盘山的上坡路,对妈妈也没什么难度,海拔也就200米左右,约20分钟即到山顶。

山顶视野较好,南可俯瞰五环西北角,东有大片新城,西北有连绵起伏的群山,既可尽享美景,也可尽情体验登山的乐趣。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黑山扈北口19号

门票:6元

交通:地铁16号线马连洼站下车A口出即可;或乘坐384、584、330路等公交车到百望山森林公园站下车;

自驾:上北五环(东向西),在肖家河桥出来,上农大北路向北至马连洼北路向西约400米,过黑山扈桥就到了。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