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冬季到金山岭拍雪中盛景 赏白色长城起伏蜿蜒

 

12月16日,内蒙、河北地区的一场雪,让京承喜欢摄影的人们蠢蠢欲动,然而真正的“长城迷”摄影者早已在风雪中到达有“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美誉的金山岭长城。在这种天气只有到过金山岭的摄影者明白“金山岭长城怎么这么迷人?真的让人如此青睐?”

 

 

 

雪后初晴,清晨朝霞满天,感觉那质感细腻的雪被映红的暖意!

此次大雪,金山岭长城积雪厚度达到15cm,明显比其他地区感觉厚了很多。是六年来最大的一场雪,下午雪后初晴一瞬间,我同许多摄影人一样感叹“没赶上!”夜晚雾气朦胧,发现还有人陆续冒着夜晚风雪纷至沓来“一百多公里开了五个多小时,能拍到雪后长城就值了!”可见对雪后长城的青睐不言而喻。

 

 

 

雪后银装素裹,长城蜿蜒于崇山峻岭之间,蔚为壮观。

 

 

 

当太阳染红了远山的地平线,雪中的长城蜿蜒起伏。

第二天凌晨,五点半准时起床,很多摄影者在寒冷中等在景区门口,“考虑路滑,大家的安全,六点钟可以进去,但不能去涵龙沟”远远传来管理人员的声音。于是,我们从砖垛口向西,到五眼楼拍摄日出时的逆光成为此行的愿望。听者咯吱咯吱的节奏一路汗流浃背,一步一个脚印地呼吸着洁冷带雪气味的空气,心中却在静静享受摄影途中那种获取的美,如同拍摄胶片后等待冲洗时的焦急神秘与期待。

 

 

 

雪后初晴,阳光从云缝中钻出来的瞬间,那质感细腻的雪晶莹剔透。

第二天凌晨,五点半准时起床,很多摄影者在寒冷中等在景区门口,“考虑路滑,大家的安全,六点钟可以进去,但不能去涵龙沟”于是,从砖垛口向西,到五眼楼拍摄日出时的逆光成为愿望。听者咯吱咯吱的节奏一路汗流浃背,一步一个脚印的呼吸着洁冷带雪气味的空气,是享受摄影途中静静的美,如同拍摄胶片后等待冲洗的神秘与期待。

冬雪过后,一步一景的金山岭长城变成了银色的世界,如诗如画。壮美代替了寒冷,日出时分,环宇生辉,胜景也哉。逆光下一座座烽火台在山峰之巅高高矗立,顺光中长城在层峦叠嶂的山脊上蜿蜒盘旋。在西五眼楼至西六眼楼之间的长城上,东望大小金山和望京楼,西望龙峪口和卧虎山长城。“太美了!”一会拍逆光一会拍顺光,一通乱忙,慌了手脚。

 

 

 

洁白的雪堆积在古长城的敌楼里。

 

 

 

雪后长城内外分外妖娆,长城似巨龙盘踞崇山峻岭之巅。一步一景,四季如画,是金山岭长城的最佳写照,同样也是摄影者的天堂。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县相邻,地处101国道、京承高速旁,距承德90公里,北京130公里,木兰围场坝上草原280公里。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长城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有关隘9处,敌楼67座,烽燧3座。挡马墙、障墙、文字砖墙、麒麟影壁墙、将军楼防御体系在万里长城中难得一见。1982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4年被联合国绿色组织评为全球百佳可持续目的地。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