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北京故事| 晚霞中的紫竹院荷花让人沉醉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七月,又到一年赏荷花的好季节,炎炎烈日下,荷叶碧连天,在北京的各大公园,荷花竞相绽放,颐和园、圆明园、紫竹公园、莲花池公园等都是赏荷的好地方。

 

 

 

 

 

 

 

 

 

在圆明园和紫竹院公园乘摇橹船穿梭在荷花的深处,湖光微漾,清风徐徐,荷香阵阵,是近距离赏荷的最佳方式,还有那些相映成趣的蜻蜓或野鸭,它们如同花间的精灵,动静之间,俨然一幅”夏日荷塘小品”美图,喜欢摄影的朋友自是不会错过,因此,可以看到“长枪短炮”的摄友们认真创作中,也成为湖边别样的风景。

 

 

 

 

 

 

 

 

 

紫竹院公园,那一片野鸭的乐园中,荷花还多数才露尖尖角,但是不妨碍人们驻足赏荷的雅趣,紫竹院种植荷花已有40多年的历史,且在园林建造上非常讲究,青莲岛、明月岛、荷花渡,形成了山水相间碧波莲池连成片,石径、莲台、亭台楼阁布局其间,不大但精致,更可从荷花渡踏上古典的摇船,荡漾蜿蜒于荷花深处,特别是晚霞映染湖水时,光影中,叶婆娑,花起舞,惊起野鸭飞起,让人沉醉于十里的荷香中。

(尤紫璇)

分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