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徽州秋景美 灵山稻黄更让人沉醉

有人说,秋收的徽州,是最美的,一路的田野风光,去多少次都不会够。假如你错过了春耕,错过了芒种的插秧,那么,千万不要再错过金秋时节灵山的丰收。

  灵山稻黄

 

  金秋时节,风吹稻香,阡陌交错,在秋风的微拂中翻滚着浪花,空气中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登高望远,山脊与稻田一片金黄,簌簌落下的银杏叶在脚下沙沙响,秋日的山林总似一抹油画,与金色的暖阳照相辉映。

 

  游走在秋天的路口,依偎在秋天的怀抱,看着一片片的金黄的稻田染上秋色,一切美好都在温暖相随。

 

  金色的稻田一望无际,满眼金黄尽收眼底,灵山的早晨,天空带点朦胧,不似正午时那样的清透,却带着点慵懒。

 

 

  稻黄时节,满田秋色,看千遍也不厌倦。尤其第一道和煦的阳光洒下来,每一粒稻谷都显得光泽饱满。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希望的田野上,每一帧画面都富有动感而色彩明亮。 

 

 

 

  灵山村,始建于东汉,已有近1800年的历史,历史上称为佛教圣地,有西天灵鹫遗风之说,居于灵金山、丰山之间的山谷里。 

  灵山贡米

 

  灵山村水源和日照情况都比较好,加上这里土壤含磷等物质成份高造就了灵山米质软、味甘、粒大、高产等特点。灵山米因品质优良,从明代开始,这里的米曾作为“贡米”而远近闻名。为了种出绿色生态的稻米,当地村民选用原生稻种进行培育,采用绿色无公害生态种植模式,使用太阳能杀虫灯。

  灵山酒酿

 

  温热的老米酒,闻上一闻,顿时感觉一股浓郁发酵的糯米清香沁入心田。喝上一口,清冽、香甜、醇厚,那股清香和甘甜已然沁入五脏六腑,滋润着整个身心。酒喝到微醺的时候最好,感觉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打开了,自由舒展,通体舒畅。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