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大理旅游最新攻略

大理给人的印象离不开“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这一句话就已经是大理最好的旅游攻略。大理的风花雪月是自然风光,同样也是旅行最好的遇见。一直很喜欢那么一句话,许多人历经了风花雪月,却依旧走不出沧海桑田。有许多风景等你邂逅,有许多故事等你倾听,我在大理等你!

 

大理这座城市,令许多人留恋不已。有些人怀念它的柔软时光,有些人怀念它的旧日情怀,有些人怀念它的人文历史,有些人怀念它的艳丽风景······大理位于云南的西北部,与丽江相邻,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和历史资源丰富。大理属于云贵高原,海拔大约在1800~2000米之间。全年气候宜人,非常舒适,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的城市。由于是高原气候,早晚温差较大,白天太阳辐射较大。大理主要的著名景点:大理古城,崇圣三塔寺,苍山,洱海等。

 

一、去大理旅游前应该准备什么呢?

来大理前,一定要知道的大理相关信息,每一个季节和每一个时段去大理,天气情况有可能是不一样的,大理的雨季主要集中在7,8,9月份,雨季去大理就要注意了,下雨过后天气会变凉,需要注意保暖。冬季去大理,早晚温差大,需要注意保暖,白天辐射强,需要注意防晒保湿。春季和秋季主要就是要防晒保湿就好了。大理一年四季的风景都是有不一样的美。大理分为淡旺季,淡季出行可以不用提前订好住宿,旺季出行尽量提前安排行程和住宿,旺季的时间段主要分为国家统一节假日,暑假,其中暑假和国庆节,春节这三个时间段为旅游最旺的时间段,在这时间段,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好住宿和行程安排。

 

二、大理必吃的美食有哪些?

每到一个城市,对于游客最关心的就是美食啦,大理当地的特色美食口味主要以酸辣为主。可能会有很多游客不太适应,但是大部分还是以大众口味相符,而且也是挺美味的。例如:家常炒菜,火锅,腊排骨火锅,野生菌火锅都是很美味的,适应大众口味。腊排骨,野生菌都是大理当地非常特色的美食。大理当地非常著名的特色美食酸辣鱼,大多数都是本地人在经营,也是值得品尝的美食之一,但有可能很多游客不是很适应,给大家推荐适合大众口味的野生菌火锅,也许会更受大家欢迎。野生菌是云南当地独有的美食,它有着高原,气候等限制条件,让其他城市都没有野生菌的生长环境,导致野生菌是极其珍贵且美味的食材。野生菌对人体富有极其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野生菌分为很多种类,有许多菌子种类含有毒性,不能食用。在餐厅里面食用野生菌可以比较放心,餐厅都是懂得挑选可以食用的菌子食材,可以放心食用。大理有一家特别美味的野生菌餐厅,也是大理人气非常旺的餐厅之一,餐厅名字叫我在大理等你·方舟胖子厨房。

 

大理方舟胖子厨房位于大理古城人民路下段,在大理古城的主街。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餐厅的环境,复古式的设计风格,简约,落落大方,空间宽敞,带着一丝温馨。所有的野生菌都会搭配更好的食材,让它的营养价值更高。餐厅设置了多选择性套餐,可以供游客根据人数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美食套餐,价格实惠,性价比高,体现出了很大的人性化。经常从餐厅门口路过,都能够看到门口拍着长长的队,也说明了深受游客喜爱。

 

 

三、大理住宿怎么选择?

大理是许多人心中的“诗与远方”,大理主要是以白族建筑为特色的民宿,现在许多人出游,都会选择住在特色的民宿,酒店总是会给人一种压抑感,只是休息的场所,但是民宿可以给人家的感觉,自由自在,非常舒心。大理的民宿主要集聚在大理古城,双廊,挖色等。其中双廊的民宿大部分都是面临洱海,正所谓,面朝洱海,春暖花开,但是,双廊的民宿价格普遍都会比大理古城的民宿高。所以对于选择来大理游玩的游客,建议住宿选择在大理古城,性价比较高。选择民宿,主要是看自己对民宿环境的感觉,淡季可以选择到了大理之后再寻找自己喜欢的民宿,旺季出行,建议提前在网络预订较为稳妥。大理古城的民宿也可以分为舒适型,高端型等民宿。建议选择民宿可以简简单单,舒适干净就好,每一家民宿都有每一家民宿的特色风格和特色感觉。在大理有一家我在大理等你·方舟沐宅民宿,这家民宿最大的特点就是,简约,宽敞,舒适,干净。庭院深深,很有意境,令人轻松惬意。民宿价格不高,很实惠,住着很舒服,性价比高。最喜欢在傍晚时分站在民宿的楼顶花园,眺望远方的风景,享受云淡风轻的写意。

 

 

 

四、大理最美的风景有哪些?

遇见最美的风景,最好的自己,在旅行中,或许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情。遇见大理,面朝洱海,春暖花开,旅行不必去追逐更多的风景,而是邂逅自己在意的风景。着重推荐大理的四个景点:大理古城,崇圣三塔寺,苍山,洱海。

 

(一)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是许多游客来到大理必打卡的地方。大理古城是大理标志性的景区之一,大理是一个很有故事,很有年代感的城市。大理的风花雪月主要体现在晚上的酒吧一条街,灯火璀璨,动人的音乐,人来人往的游客。大理古城建于明朝,在以前被称之为: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等。古城外有一条护城河,古城的建筑都是青瓦屋面,古朴简约。大理古城有很多文物遗存:古城楼、古书院、古庙宇。游逛大理古城的最佳时间就是在晚上,夜晚中的大理古城,灯火阑珊,景色宜人。大理古城并不是很大,可以缓缓地走在青石板路,慢慢地品味大理的历史韵味。温馨提示:大理古城在旺季的时候人山人海,这个时候出游,带着小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

 

(二)崇圣三塔寺

崇圣三塔寺是《天龙八部》的重要取景的景点之一,风景秀丽,是一个可以让人静下来的地方。崇圣寺东对洱海,西靠苍山,是大理历史的象征,都是在大理古城周边附近,交通便利。崇圣寺以寺中三塔闻名于世,又称“大理三塔”,是中国著名的佛塔之一,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呈鼎立之态,远远望去,雄浑壮丽,是“苍洱胜景”之一。

 

(三)苍山

所谓的苍山雪,便是最美丽的风景线,游逛苍山最好的季节是冬季,下雪过后的苍山更加令人喜欢,白雪皑皑,苍松点缀着雪花,简直就是人间仙境。苍山也是大理较为著名的景区,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其中最高峰为马龙峰,海拔在4122米左右,每两座峰之间都会有一条小溪流,下泻东流,最终注入洱海,这也就是非常著名的苍山十八溪,最佳旅游时间为:4月到10月。温馨提示:苍山最佳的旅游季节是冬季,冬季的苍山非常漂亮,冬季,苍山会下雪,一片望去,白雪皑皑,非常迷人。

 

(四)洱海

洱海月,那是对傍晚洱海时光的一种描述,洱海是大理最美的风景,平静的海面,蓝天白云照射下就是人间难得的仙境。有人说,时光是岁月里最美的见证,一切艺术都来源于生活,旅行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你我都只不过是旅途中的匆匆过客。逃离浮华的喧嚣,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洱海的浪漫,洱海的宁静,洱海中的海鸥,洱海旁的邂逅...这都是属于洱海的独特风光。许多人在洱海中会迷失自己,也会找到自己,都是属于洱海的柔软时光。洱海位于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在大理市下关,共有三岛、四洲、五湖、九曲,在下关镇的洱海公园可以乘船游览洱海风光。游逛洱海最佳时间是在下午3点以后,那个时候的阳光并不是很辣,可以选择骑行环绕,也可以租车游逛整个洱海一圈。累了就找个地方休息休息,拍拍照。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可以在傍晚时分选择取景,十分美丽。游逛洱海最重要的就是心境,让自己变得慢下来,细细的去品味属于洱海的时光,感受生活的美。邂逅洱海,其实最重要的是邂逅最真实的自己吧。最佳的旅游季节:春季和冬季。温馨提示:洱海的风会比较大,需要注意保暖。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