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海淀这座山:距市区最近的登山乐园!

一场秋雨一场凉,北京也渐渐进入了最美的季节。你是否还宅在家里,抱着猫打游戏,躺在沙发玩手机。天气正好,动起来吧!秋高气爽,小编实在不想宅在家,又不想跑太远,便发现了一处既适合溜腿儿,离市区又很近的地方。

百望山森林公园

百望山是距离北京市区最近的登山乐园,这里是太行山余脉,进入京城的最后一道山梁,故被誉为太行前哨第一峰。

安静,人少,大多是来此锻炼身体的周边居民,静观鸟语花香,寻一份心灵的自在。

公园内森林茂密,植被覆盖率高达95%以上,空气中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素有北京城市氧源之称。

海拔约200米,一段盘山的上坡路,半个小时即可登顶,大概是北京最好爬的一座山啦!

相传这是杨家六郎抗击辽兵的战场,佘太君登山观望,盼儿打赢胜仗,因此百望山又称望儿山。至今还保留着佘太君庙、教子台等遗迹。

在山顶俯瞰北京城,登高望远,呼吸新鲜空气,逃离城市的喧嚣,纷纷扰扰都显得微不足道。

因山顶没有可纳凉的遮挡物,午后出发,傍晚抵达,最为合适。静静的等着天黑,就为了看一眼北京的夜。

此时此刻,好像整个北京,都在你的脚下,也许你也会深深的爱上这座城。

门票:6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黑山扈北口19号

交通:地铁16号线马连洼站下车A口出即可;或乘坐384、584、330路等公交车到百望山森林公园站下车。

自驾:上北五环(东向西),在肖家河桥出来,上农大北路向北至马连洼北路向西约400米,过黑山扈桥就到了。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