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魅力西城,游皇家园林

西城区是您品味北京这座千年古城魅力的最佳地区,这里拥有旧日皇城的三分之二和其全部的水系。在西城,游皇家园林,体验老北京生活。

什刹海风景区

什刹海风景区位西城区西北部,由前海、后海和西海三个水域组成,俗称“后三海”是北京城内最富于老北京特色的传统风景区。随着时间发展逐渐形成西海﹑后海﹑前海,三海水道相通。自清代起就成为游乐消夏之所。三海碧波荡漾,岸边垂柳毵毵,远山秀色如黛,风光绮丽,为燕京胜景之一。

今天,这里仍旧保存着十分难得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胜迹交相辉映的历史风貌,宋庆龄故居、郭沫若故居、恭王府花园、广化寺、火神庙、钟鼓楼和银锭桥等古迹将什刹海点缀得美丽灿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羊房胡同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约71公顷,水面占583市亩,陆地占480市亩。这里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耸立山巅的白塔是北海公园的标志。北海公园的广阔水域在北京是极为少见的,其园林风格还结合了南方的婉约和北方的宏阔,独具特色。每年3-5月是北海春季花期,7-8月荷花展,10-11月菊花展。一年四季,都吸引大批游人前去赏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故宫北面,为元、明、清三朝御苑,是一座环境优美的皇家园林,距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景山中峰高44.6米,是旧北京内城的中心,也是当时最高的地方。园内主要建筑有:三座园门(景山门、山左里门、山右里门)、祭祀孔子的绮望楼、五座峰亭、景山山后的寿皇殿、东侧的永思殿和观德殿以及护国忠义庙。园内还有另一处著名的人文景观即崇祯自缢处。

景山公园现今也是许多热爱歌唱的北京市民合唱歌曲的地方,此地著名的合唱团有红太阳合唱团等。 景山合唱节为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在景山公园举办的合唱节。该合唱节自2004年起开始举办,每年一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西街44号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