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东方莱茵河”竟然就藏在京郊这个又大又美的滨河森林公园!

在山水之城延庆,有一条被称为“东方莱茵河”的秀水——妫河。妫河周边青山、碧树、草滩、绿苇和水中小渚,与清流相互映照,成为一个有声有色的多维艺术世界。而妫河森林公园就是这条河上最璀璨的珍珠。妫河森林公园是北京市11座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之一。公园沿延庆的母亲河——妫河而建,东起曹官营水库,西至康张大桥,北至三里河湿地公园,横贯延庆。

 

园中设有伏象园、半山湖、意大利花园等特色景观。园内还设有亭、廊、花架等园林小品,一年四季都有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供游客观赏。整个公园从延庆城中穿行而过,与城市景观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城景合一的独特景观。

 

游客只要漫步在城区的街道之中就能欣赏到如画的风景和秀美的山水。延庆妫河森林公园还有一片湿地。这片湿地对保护妫河水质,涵养官厅水库上游水源,进一步提升延庆新城景观和文化品位,打造亲水绿色空间有重要意义。

 

妫河流域没有任何污染和人为破坏,基本保持了原有风貌。两岸植被丰茂,环境清幽,风光轻灵自然。乘一叶小舟顺流而下,漂进如诗如画的艺术境界。8公里水路,犹如一条迂回宛约的绿色长廊,4道叠水激流白浪翻滚,漂流于上妙趣横生,惊呼未定,小舟已逝若流矢,有惊而无险。

延庆之秀集于妫河,妫河之秀尽在两湖之间。上游金牛山下的金牛湖烟波淡荡,柔媚迷人,近千亩水面宛若龙首引妫河西去。下游莲花湖恰似龙尾,而中间的妫水正如游龙,嬉戏于青翠欲滴的妫川,牵两湖而首尾相望。迂回宛约的水流,完全保持昔日自然风貌,环境清幽,风光秀美,宛似江南。

 

妫河森林公园主要依托妫水河及两岸林地建设,以水为轴、以林为体、山水相依、和谐发展。园内植有毛白杨、刺槐、白蜡、油松、云杉等乔木。连翘、榆叶梅、锦带、金银木等花灌木。

 

公园里你可以慢跑、骑行、遛狗等等,广场简洁美观,游人服务中心功能齐备、造型典雅,亭、廊、花架等园林小品若干。公园美在山、石、林、水、花、草一应俱全,雅在于清、幽、静、野四味兼具。妫河漂流项目只在每个周六日和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游人,漂流时间2个多小时,每条橡皮船乘坐四人,能同时接待近千人。可以和家人朋友前来游玩,在漂流终点登紫光宝塔,纵览延庆远景或在塔下垂钓,尽享舒适的田园生活。

 

“妫海远航”是夏都延庆力推的又一新景,游船码头位于城中心的妫水公园内东侧,其水面面积五千余亩,水路往返16.4公里,可乘仿古龙船驰骋于绿水碧波之上近2小时。当您乘船游览之时,两岸风光以及远处秀山尽收眼底。船在水中游,人在画中行。蓝天白云,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此时,都市的喧嚷以及生活的疲惫在这里都将逝去,只有如画的美景和充满诗意的田园风光。

 

地址: 延庆妫河沿岸(近湖南东路)

交通: 德胜门坐919到延庆的快车,到南菜园站下车,下车往前步行100米就到。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