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北京高颜值的骑行线路,饱览京城最美的春天

说起郊游,当然是自驾骑行最爽,想走就走,想停就停,自由自在。不过,今天我们说的“自驾”主要指骑行,零排放、零污染,低碳环保、健康的旅行方式!北京这几条骑行路线,总有一款适合你。

 

1、十三陵水库线

这条骑行线路由于距离市区较近,有山有水有风景,路况较好,因此对于骑行爱好者尤其是骑行新手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一条黄金线路。

附近景点推荐:有明十三陵、蟒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昌平区境内,公园有近13万亩面积的人工林,森林覆盖率为96.5%,园内各类树木花卉170余种,拥有广阔的自然森林植被景观、独特的人文景观,总面积8622公顷,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最高峰659米,因其山势起伏如大蟒,故名蟒山。


景区内层峦叠嶂,郁郁葱葱,森林覆盖率达96%,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有树木、花卉176种,其中:油松、侧柏、白皮松等常绿树为主要树种,使蟒山四季常青。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蟒山路2号

明十三陵

明十三陵,坐落于天寿山麓,距离北京约五十公里。陵区周围群山环抱,中部为平原,陵前有小河曲折蜿蜒,山明水秀,景色宜人。十三座皇陵均依山而筑,分别建在东、西、北三面的山麓上,形成了体系完整、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陵寝建筑群。

明十三陵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天寿山麓,总面积一百二十余平方公里,距离天安门约五十公里。十三陵地处东、西、北三面环山的小盆地之中,陵区周围群山环抱,中部为平原,陵前有小河曲折蜿蜒。自永乐七年(1409)五月始作长陵,到明朝最后一帝崇祯葬入思陵止,其间230多年,先后修建了十三座皇帝陵墓、七座妃子墓、一座太监墓。共埋葬了十三位皇帝、二十三位皇后、二位太子、三十余名妃嫔、两位太监。截止2011年,已开放景点有长陵、定陵、昭陵、神路。


地址:十三陵特区办事处

 

2、延庆百里山水画廊骑行

百里画廊小环线骑行线路,全程40公里,这里生态环境优良,白河谷地和壮美的黑河峡谷孕育了神奇的硅化木群、峻秀的滴水飞瀑、神秘的乌龙峡谷、庄严的朝阳寺、古老的关帝庙和葱郁的大滩原始次生林。空气中负氧离子丰富,四季景色变换如画,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大氧吧!

百里山水画廊

百里山水画廊属延庆生态涵养核心区,花千、花纱公路蜿蜒的山路经过很多村子,交通便利,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自驾游10条最佳线路之首。无论是骑游还是自驾,都是非常棒的地方。

景区内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风光旖旎的白河谷地和壮美的黑河峡谷孕育了神奇的硅化木群、峻秀的滴水飞瀑、神秘的乌龙峡谷、庄严的朝阳寺、古老的关帝庙和葱郁的大滩原始次生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有独特的地质景观,如硅化木、单斜、背斜、穹窿、喀斯特地貌等。

百里山水画廊四季景色变幻如画,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和绿色氧吧,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千家店镇东店村153号

 

3、门头沟妙峰山骑行

妙峰山线是北京近郊非常经典的一条线路,因为其21公里的爬坡路线,对于很多在北京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来说,妙峰山都象征着一个坎,迈过了这个坎,意味着骑行的强度就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附近景点推荐,玫瑰谷、娘娘庙、“紫霞一线天”小景区、大云寺遗址、庄士敦别墅

妙峰山

 

妙峰山,京郊游览胜地,位于京西门头沟区与昌平区界山,属太行山脉,山势峭拔,花草清丽。妙峰山有日出、晚霞、松雾、山市等时令景观、有戴“华北一绝”桂冠的千亩玫瑰花,是北京周边最具有文化底蕴的风景名胜区之一。

妙峰山海拔1291米,是首都西北部小西山的主峰,景区面积20平方公里,以“古刹、奇松、怪石、山市”著称,明清时期香火之盛,获“甲于天下”之美誉,是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完美结合的一处游览胜地。

 

妙峰山雄居于群山之间,仰视尤如莲花,故亦称“莲花金顶”。其建筑构思精巧,结构严谨。三处“佛、道、儒”和民间俗神为一体的建筑群。依山傍势、错落有致,一处为闻名中外的敕建惠济祠,供奉“天仙圣母碧霞元君”;一处为回香阁,供奉“东岳大帝”;一处为玉皇顶,供奉“玉皇大帝”。

惠济祠是妙峰山的主要寺院,依山就势,高低错落,红墙黄瓦掩映在古松碧树间,给人一种神圣而又神秘之感。其主殿以道观的典型样式而建。

妙峰山的传统庙会始于明代,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每年的农历四月初一到十五为妙峰山的传统庙会。全国各地数十万善男信女,百余档民间花会汇聚妙峰山,朝顶进香、酬山献艺。其中还有舍粥、舍茶、舍馒头等活动。形成了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进香庙会。清代富察敦崇在《燕京岁时记》一书中,有一段话是这样描述庙会盛况的:“妙峰山每属四月,自初一开庙半月,香火极盛,人烟幅辏,车马喧阗,夜间灯火之繁灿如列宿,香火时可甲于天下矣。”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涧沟村

 

4、延庆妫河森林公园环湖骑行

妫河森林公园环湖21公里休闲骑,两岸主要以公园小路为主,山清水秀,风景怡人,山水画廊,沐浴阳光,是骑行摄影的最佳去处。

延庆妫河森林公园

妫河森林公园,是北京市11座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之一,是延庆有史以来建设规模最大的公园,集生态涵养、旅游观光、度假休闲于一体,是延庆在建设“绿色北京示范区”、打造宜居新城方面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蜿蜒曲折横贯延庆城区,两岸风光旖旎,似一串秀美的彩链,将成为延庆世界园艺博览会花卉室外展区。

东西全长18公里,占地面积1026公顷,由伏象园、半山湖、意大利花园等15处特色景观节点组成,乔木30余种、花灌木40余种、野花遍布全园。山水画廊,沐浴阳光,如果单车骑行,感觉十分惬意。

门票:免费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妫河沿岸(近湖南东路)

交通:德胜门坐919到延庆的快车,到南菜园站下车,下车往前步行100米就到

 

5、怀柔雁栖湖骑行

雁栖湖水面宽阔,湖水清澈,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近几年来也成为了京郊休闲的主要选择。

附近景点推荐:红螺寺,青龙峡风景区

红螺寺

 

红螺山红螺寺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城北3公里的红螺山南麓,距北京市区55公里,景区总面积800公顷,为国家4A级景区。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浸润,奇妙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成就了红螺寺为一方完美殊胜、绝尘脱俗的“净土佛国”。

 

红螺山一山双峰,比肩耸立,西峰海拔812.9米,东峰海拔811.9米,红螺双峰两翼舒展,引带群山,远远望去,酷似一只大鹏鸟,护卫着古刹寺院。红螺寺处于红螺山山前的千亩苍翠的古松林之中,形成一幅“碧波藏古刹”的优美的画卷。沿红螺山登山步道观景,放眼四望,山原湖泽,气象万千。北眺燕山,白岩青壑,层峦如烟,苍茫辽阔,极目幽暝;万里长城犹如九首游龙,蜿蜒隐现,穿梭于峰壑之间,密云水库、青龙峡、雁栖湖、怀柔水库、红螺湖尽收眼底。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柔镇卢庄村北红螺东路2号

青龙峡景区

青龙峡是集青山、绿水、古长城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城北20公里的怀北镇大水峪关附近。此峡谷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地理位置独特,常年气候凉爽宜人。

峡谷所处山区,奇峰峻岭众多,碧水常流,使这里形成了一方独特气候,多风多雨,年降水量均在800毫米左右。

水库大坝坐落在景区中央,将景区分为南、北、西、东四部分。南部水深控制在1米,以竹筏、手划船为主。北部水深40~50米,设龙舟、画舫、快艇等大型机动船,夏季还开设沙滩浴场。西部建有青龙峡索道,索道全长800米,落差369米,乘索道来景区最高峰——玉皇台。

站在此处:东遥万里,密云水库碧波万顷山水一色;南瞰千倾,京北大平原万亩良田一望无际;西映夕阳,怀柔古城遥相望山重水覆;北览群峰,长城蜿蜒狼烟依旧静桓翠柏......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大水峪村北500米

 

6、平谷金海湖骑行

金海湖位于平谷区城东15公里处,三面环山,峰峦叠翠,风景秀丽。这里有千岛湖的湖光山色,又有兔耳岭的怪石嶙峋,非常适合骑行欣赏风景。金海湖环湖骑行路线是一些骑行者最喜欢完成的项目。

金海湖景区

金海湖,是北京第三大水库,位于平谷区城东15公里,碧水蓝天,青山环绕,鸟语花香,其水质已经堪比密云水库的饮用水水质啦!最重要的是这里也是平谷桃花观赏区之一,特色就是山水花一体!

 

金海湖分成南湖和北湖,故有“满园秀色在一湖,一湖秀色在横山”之说。金海大堤的主坝连同溢洪坝、副坝全长3公里,能使金海湖蓄水1.2亿立方米。长堤纵贯南北,规模宏伟。站在大堤上,东望烟波浩渺的湖面,北望巍然屹立的大金山,南望京东第一山——盘山,向西俯视是辽阔的平原大地,田园农舍。漫步长堤,微风拂面,清凉爽快,有心旷神怡之感。

金海湖三面环山、峰峦叠翠、风光秀丽。还有游船、快艇、自驾艇、水上摩托、水上飞伞、脚踏船、鸭子船等20余种娱乐项目。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平谷区金海湖二道湾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