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河北真正的桃花源,人少景美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酉阳,一个在你心中,寻找桃花源不仅是古人的意志。现代人对桃花源也有着很深的向往,而在我们河北就有一处以“桃花源”命名的景区,它就是沙河市桃花源风景区。相传,西汉末年,王莽篡汉,刘秀曾在中岭避难一夜,而后重整旗鼓,中兴汉室,景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是集青山秀水和园林建筑为一体的特色风景区,既雄壮又细腻、既典雅又刺激。

赤鸟长廊

据《玄空风水学》南朱雀(赤鸟)北玄武、左青龙、右白虎之原理,故名“赤鸟长廊”,长廊为半圆型,与对面群山遥相呼应,长廊由独块巨石搭建而成,气势恢弘,工艺考究,是本地石材与传统石匠工艺的完美结合。

青龙亭

青龙亭雄踞山巅,横卧碧波,寓意龙行于水,海阔天空,春夏之际,龙柳拂翠,百花吐艳,金秋时节,草木缤纷,若遇阴雨霏霏,水雾弥漫,青龙亭为曲阳石雕工艺,用料及工艺可与赤鸟长廊相媲美,堪称桃花源“绝代双娇”。沙河“大裂峡”,堪称全国最美的一线天V形峡谷、Ω形峡谷,经有关专家鉴定为典型的地质奇观,学术及观赏价值在全国领先

樱花飞雪木亭

这是一款日式木亭,设计简约,造型敦实,左右配植成排的樱花树,阳春三月,繁花盛开,灿若朝霞,落时缤纷,飘洒如雪,高雅、刚劲、清秀、质朴,一派浪漫的异域风情。

桃花源大瀑布

在桃花源停车场北侧的山坡上,泉水从北山上轰然而下,随形就势,演绎为五叠大瀑,人在洞中走,移步换景,是既可远观、又可近玩的亲水景观。

世外桃花

既然叫桃花源当然少不了桃花,每到春天山间遍开满桃花,青山绿水配以园林式建筑,让游客仿佛置身世外桃源。除了赏桃花,桃花源景区还有牡丹花、荷花、菊花,可以说四季皆有花可赏。特别是夏天,便能看到莲叶田田,十里飘香。

地址:邢台市沙河市秦王湖北岸沙河市桃花源风景区

路线:

①导航搜索“沙河桃花源”或“西寨村”可到达景区②沙河火车站广场东侧通往温家沟、蝉房、石盆的公交车均可到达景区

③沙河机场路西行45公里329省道北侧(秦王湖北岸)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想要找个人少景美的地方放松一下,不妨来桃花源探秘一番。

 
分享:

相关推荐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