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这个古镇历史可追溯至汉朝,距离市区仅半小时车程

四月,百花绽放,绿草盈盈。

挥手致别了清明小长假,短途周边游再次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首选。

此时的重庆古镇,在青山绿水的点缀下,宛若温婉如玉的江南女子,让人一见倾心。

四月怎能少了一场古镇游?我想和你一起,暂离凡尘与喧嚣,到重庆走马古镇,一起享受无尽的黄昏。

可追溯至汉朝

历史悠久的川渝重镇

走马古镇,许多重庆人都不会陌生。这个以花闻名的古镇,每到春天,桃花十里,美如画卷。

然而这个古镇除了漫山遍野的桃花,还拥有异常悠久的历史。

走马历史可追溯到汉代,曾是成渝路上的一个重要驿站,往来商贾络绎不绝,甚至还留下了“识相不识相,难过走马岗”的民谚。

如今古驿道依在,古街区、铁匠铺、老茶馆、孙家大院让这里充满了人文气息。

▲走马古镇关武庙,图 杨圣 摄

你可以抽出短暂的闲暇时光,驱车半小时前往这里,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潇洒。

小古镇大世界

原滋原味的古朴风貌

走马古镇并不大,如若是用“走马观花”的态度来游览,肯定不会有多大收获。其中古朴的韵味、深厚的历史文化需要用一颗沉淀的心来体会。

一下车,就能看见一棵古老而硕大的黄桷树站在古镇的入口处,郁郁葱葱。

微风吹过,它会婆娑地向游客们述说着古镇的昨天与今天。

穿过黄色的古城门,便是绵延800米的石板老街,在飘渺的薄雾与微雨里,似一卷展开的竹简,载满了古镇的沧桑往事。

图 天际行者 摄

沿街的房屋全是清一色的穿斗式木结构,街道则以宜人的态度拥抱着,充满了人情味。

图 天际行者 摄

如今桃花节刚过,这里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你可以悠闲地漫步在狭长的街道上,任暖阳洒肩,洗净铅华。

喝茶讲故事

聆听最奇妙的民间传奇

在走马,茶馆随处可见,细细品一碗盖碗香茶,你会察觉这座古镇正在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向每一个驻足者倾诉着千年来的情思。

这里的老茶馆大多有很多陶制的罐罐,里面放了沙、松针。如果把水进行反复的过滤,再用来泡茶,茶就会更好喝。

除了随处可见的茶馆,这里还自古盛行讲故事,文学气息尤为浓烈。

来往的行人把各种新鲜事带到了走马古镇,于是不计其数的民间故事便被创作出来,世代相传。

如果走累了,你可以找一个茶楼,泡上一壶好茶,听听民间故事,追忆旧时光。

历经千年,洗尽铅华,仍风韵犹存。趁着春光正好,让我们一起去走马古镇踏青吧。

地址:九龙坡区走马镇

自驾:内环快速—成渝环线高速—银昆高速—走马互通—S101—走新路—走马古镇

乘车:在杨家坪、南坪、石桥铺、沙坪坝、朝天门乘车至白市驿五院下车,转乘286路公交车在走马站下车即到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