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布拉格广场,永远不愿醒来的东欧神话

一首《等你下课》又让小编不禁怀念起了当初听着周杰伦歌曲的美好时光,但是在杰伦所有的歌曲中,我最爱的还是那首《布拉格广场》: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布拉格黄昏的广场美得让人充满幻想,除了这首歌,布拉格还出现的周董的MV里和结婚的照片里,大热的跑男综艺也在这里,布拉格到底在哪里?怎么玩呢?跟着小编一起走进这风景中。

爱它,就要想去了解它

布拉格属于捷克共和国,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作为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布拉格有着各种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尤其是巴洛克和哥特式建筑,颜色也极为绚丽,被称为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传说“Praha”的名称是以创建者莉布丝公主丈夫命名。由于位于欧洲中部,布拉格属于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比较寒冷干燥,夏季比较温暖潮湿。

签证

捷克属于申根国家,中国公民可以选择捷克的短期签证前往捷克。可以选择捷克签证中心官网(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办理,无需预约;或者去捷克大使馆预约,但是一定要在网站预约,否则不予受理! 可以在签证中心上直接下载申请表和相关的材料,如果去签证中心办理,一定要携带现金,不提供刷卡哦!

交通

布拉格的交通工大致分为:有轨电车、八地铁、八十和出租车,布拉格的电车十分方便,并且24小时都有,日间10分钟一班,夜间20—30分钟一班;地铁有A、B、C三条线路,一般在上下班高峰2—3分钟一趟车;布拉格的公交车站都有很详细的时刻表,并且八十到达的时间十分准确,几乎不晚点;出租车可以事先降价,并且建议选择身上有3a标志的出租车,防止被宰,这里的出租车可以叫Uber哦!

货币&消费水平

货币:克朗 参考货币兑换:1捷克克朗=0.3102人民币 1人民币=3.2235捷克克朗 目前我国银行不提供人民币兑换克朗的服务,所以可以在国内先兑换欧元或者美元。在捷克,可以直接在ATM导航取钱,或者去charge兑换,当然要货比三家,找汇率高一些的!布拉格的消费水平相比较欧洲其他城市来说不高,但是奢侈品的价格比较高。

小费

在布拉格,一般小费没有什么硬性的规定,餐馆的消费一般会在刷卡付钱时询问是否给小费或者给百分之几的消费,你可以按照服务的满意度在10%—15%之间给;酒店内服务生替你拿行李可以给2欧的消费,打扫房间也是如此,司机的小费一般在2—5欧。

最佳旅游时间

一般布拉格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5月—9月,即夏季;因为布拉格的冬天寒冷潮湿,全年平均下来只有75天是好天气,而夏天的日照是最长的,气候也偏向温暖干燥,当然好天气的几率最大,并且夏天的温度在15℃左右,所以夏天是最佳旅游时间。

Tips

1. 无论是公交还是地铁,一定要记得打票,在车上会有检查。 2. 布拉格景区的路不怎么好走,一双轻便的鞋子很有必要。 3. 在地铁、公交车或者景点这些地方要注意小偷,保管好财物。 4. 记得带德标的插头转换器。 5. 很多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记得要自行携带。

必吃美食——啤酒

捷克人最爱的就是啤酒,布拉格的啤酒可以说是全国有名。到了布拉格,怎么能不去泡泡酒吧,尝尝当地不同种类的啤酒呢!布拉格的啤酒很在意啤酒泡沫高度的要求,你可以选择从占杯子1/5或者占杯子4/5的泡沫高度,当然,价格都是一样的!

必吃美食——烤面包卷

到了布拉格,不能不吃面包卷,烤好的面包卷酥脆香甜,面包卷里裹满了新鲜水果和各种坚果,最后在放上奶油,端到你面前是还要再撒上一层糖粉和坚果仁,这样的面包卷怎么能不好吃,走在布拉格的老街上,拿着这甜品走在路上,回头率一定会很高!

必吃美食——烤猪肘

基本上每一家布拉格的餐厅都会有“烤猪肘”这道名菜,每家都有特色的味道,但是整整2斤的肉都是随“食肉爱好者”最大的诱惑。猪肘加入啤酒、香料和各种草料腌制之后仔进行烤制。考完之后的猪肘表皮金黄,猪皮焦香扑鼻,下面的肥肉油而不腻瘦肉肉质鲜美,酥可口,再配上餐厅特质的蘸料,简直无法自拔!

必吃美食——炖牛肉

虽然菜名只是简简单单的炖牛肉,但其实布拉格的炖牛肉很繁复,牛肉需要按照炖煮的时间加上二十几种调料,并且整个炖煮的时间要四个小时以上,炖好的牛肉配上松软的馒头片,馒头片上浸满了香浓的肉汁,牛肉入口即化的口感,就是这么美味!

分享:

相关推荐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