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礼乐文化周歌舞晚会26日晚上演 用闽清元素演绎闽清故事

26日晚,闽清县梅溪新城体育场霓彩如虹。礼乐文化周暨纪念陈旸诞辰950周年歌舞晚会再此上演。19:30,光影音乐秀《闽清欢迎你》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晚会以“梅邑礼乐·光耀中华”为主题,整场晚会分为梅邑礼乐、鹤舞致远、梦回古厝、闽韵清风、瓷向大海、光耀中华六个篇章。

闽清地域风情特色是整场晚会最大亮点,当地礼乐文化、状元文化、华侨文化、院士文化、海丝陶瓷文化等元素通过一个个节目展现出来,向观众讲述闽清故事。由演员扮演的陈祥道、陈旸、黄乃裳等闽清先贤同台“咏梅”,上演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创意服饰秀,将“民间故宫”宏琳厝的门板、雕花、窗棂等元素融入到服装设计里,将时尚与传统结合,勾起闽清人的乡土记忆;舞台上奏响的《闽清窑》,既唱出了闽清瓷器的底蕴,也扬起了“海丝瓷路”的新征程。

最后,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现场演唱礼乐文化周主题曲《礼乐闽清》,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也为整场晚会画下圆满的句号。

晚会主创人员集合了知名艺术家、文化学者和本土编创者。晚会总导演、策划创意由国家一级导演、福州歌舞剧院原书记、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运营总监石振华担任。

石振华介绍说,晚会以中华礼乐文化为主线,以闽清的历史文脉、灵山秀水为背景,运用多媒体高科技舞台艺术手段和新颖的音画视听艺术综合表现形式,呈现闽清礼乐、人文、景物、诗画融合的精神境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上的文化盛宴。

2018年是陈旸诞辰950周年。10月,闽清县在福州和闽清举办礼乐文化周暨纪念陈旸诞辰950周年活动,打响闽清“礼乐文化”品牌。歌舞晚会是礼乐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

分享: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