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爱心满满!500小少年“六一”在哈尔滨万达乐园很“嗨皮”

  今天,他们因为拥有了一本梦寐以求的词典而欢呼雀跃;

  今天,他们因为品尝了一顿营养丰富的美味大餐而满足;

  今天,他们因为体验到动感刺激的游乐设施而兴奋;

  今天,他们因为能得到大家的关爱而倍感幸福。

  5月29日,由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哈尔滨市教育局关工委和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派特森英语培训学校承办的的“传承红色基因 感知家乡发展 筑梦‘六一’ 为爱而行”活动在哈尔滨万达乐园正式启动,来自哈市五区6所学校的500名留守、困境儿童在“六一”到来之际,收到了特别的礼物——商务印书馆出版的第7版《现代汉语词典》,体验了从未乘坐的游乐设施,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快乐的儿童节。

 

  爱心词典凝聚社会深情

  琵琶一曲弹尽人间爱意

  9时30分,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万达乐园门前举行。在活动现场,500本红色现代汉语词典筑起的“爱心墙”格外引人注目。

▲“爱心墙”

  现代汉语词典,是小学生必备的工具书,但由于家境原因,还有一部分孩子无力购买一本自己的字典,甚至在一些学校的班级里,全班同学只能轮流翻着三、四本残破的字典。

 

  了解到孩子们的困境和需求,哈尔滨新闻网面向社会发起众筹“爱心词典”活动,众多市民网友纷纷转发踊跃捐赠,哈尔滨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联想集团东北大区、京东物流、黑龙江肯德基、哈尔滨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表示要为孩子们捐助爱心词典。

 

  仅仅两天时间,500余本爱心词典众筹到位。同时,多家爱心企业还主动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礼盒、益智玩具等儿童节礼物。孩子们手捧着词典和文具,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为了回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新一小学的孩子们把自己设计、自己选材、自己制作出的手工艺品回赠给在场嘉宾,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心中的感谢;

  黎明小学的30名学生,用弹奏琵琶曲的表演形式向大家传递感谢之情。这些孩子们手中的琵琶,是于2016年通过本活动赠予他们的民俗乐器之一。

  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两年时间里黎明小学做到了每个学生都会弹奏一种民俗乐器,而现在黎明校的孩子人人会弹琵琶已成为该校素质教育的特色。

  当悠扬的琵琶曲回荡在空中,大家都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深情,也见证了爱心浇灌的梦想已经“发芽”。

  万名学生网上参观展馆

  传红色基因看家乡发展

  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本次活动中特别增加了现场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纪念哈尔滨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展馆环节。当雄壮的乐曲响起,大屏幕上展现出网上展馆的画面时,孩子们聚精会神的观看,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也在观看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家乡的发展与变化。

  据悉,六一儿童节期间,有关部门将组织哈市万名小学生在教室内,利用校园网络教学系统,在PC端上观看了“哈尔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哈尔滨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展馆。引领广大青少年把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紧密结合起来,争做时代新人。

  参观者只要进入“哈尔滨新闻网”网站,点击网站首页飘窗“传承红色基因 感知家乡发展”,就可以进入网上展馆游览。

  游乐设施扎根童年记忆

  大吉大利集体“吃鸡”

  游乐园永远是每个孩子记忆中最珍藏的部分,但在这些孩子中,绝大多数不曾到过主题乐园,更没机会乘坐大型游乐设施。

  当孩子们进入哈尔滨万达乐园开始体验,美轮美奂的场景让孩子们欣喜不已,一个个充满刺激和挑战的游乐设施让他们兴奋不已。

 

  孩子们时而尖叫,时而欢呼,迅速融入到游乐设施的体验中。从“欢乐转马”中的追逐嬉戏到“青蛙跳跳”中的紧张刺激,从“音乐喷泉”中的优美动听到“丁香飞旋”的惊喜连连,无不让孩子们忘却时间的存在。

  为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尽兴,在短时间内体验更多游乐设备,演艺人员还为孩子们特别加演了一场儿童舞台剧《丁香仙境》。参加活动的小磊告诉记者,因为父母都在外打工,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见面,自己从来没有来过游乐园。

  得知这次活动的时候很期待,排队乘坐的时候有点紧张,体验过后觉得非常好玩。

  玩嗨了,也玩饿了。万达乐园早有准备!不仅为每个孩子免费提供了丰盛的营养午餐,还专门为孩子们设计了“吃鸡”比赛,美味的爆浆鸡排让孩子们大块朵颐。

  五年坚持见证感动

  爱的脚步不会停歇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傍晚时分最后一拨孩子走出万达乐园,哈尔滨新闻网将所有爱心企业准备的礼物都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一声声真挚的谢谢,让记者们感觉很幸福。孩子们信任与不舍的眼神也坚定这场爱心活动将继续延伸传递。

  本次活动已经是哈尔滨新闻网连续第五年联合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举办六一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在这五年的时间对接了红城小学、黎明小学、新一小学等10余所学校,千余名学生在活动中受益。

  我们要始终坚持“走进去,请出来”,即走进学校中间加入孩子们,去感受他们的生活,尽可能的满足他们学习生活中所需要的物资。多让孩子们出来游玩,体验本应该属于他们却不曾享有的快乐,也让更多孩子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