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你与“女神”的距离,只差一个吴江!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每个女人都拥有多重身份,无论哪一种身份和姿态,都是世界最美的色彩。

吴江(微信号:visitwj)以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孕育了众多才貌双全的女子。3月8日,在这属于女人的节目里,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吴江的女神们。

明末才女叶小鸾

叶小鸾,叶绍袁幼女。据说是《红楼梦》中林黛玉的原型。工诗,善围棋及琴,能画,绘山水、落花飞蝶有韵致。可惜的是叶小鸾仅仅活到了17岁,留下了诗集《返生香》收诗103首,词90首,及序、跋、记等。

清代女诗人吴琼仙

吴琼仙是清代的文学家、女诗人,翰林院待诏徐达源之妻。琼仙遥继家风,才堪咏絮,工书法,喜临晋唐人小楷,又善绘事,好写花鸟,闲暇即挥洒烟云。著有《写韵楼诗集》、《双巢翡翠阁小札》。

女中豪杰张应春

张应春,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战士,孜孜不倦地探索救国真理,为推翻旧礼教、打倒军阀、争取平等自由而奋斗。还是“妇女部秘书”,创办了《吴江妇女》月刊,推动妇女解放运动。她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值得后人永远铭记。在张应春故居,回望她曾经的生活;在张应春烈士墓,缅怀先烈寄哀思。

蚕丝专家费达生

近代“丝绸之母”费达生,是我国著名的桑蚕教育家、改革家,中国乡镇企业之母。她几十年如一日地忘我工作,为振兴中国蚕丝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想要更好地了解费达生,可以参观费达生江村陈列馆。在那里,可以了解费达生的养蚕事迹,领悟吴江蚕丝生产的文化。

中国第一代影星殷明珠

中国第一代影星殷明珠来自吴江黎里镇。她是才华横溢的绝代佳人,更是名动洋场的风流人物。人称F.F女士(FORIGNFASHION),意为“洋派”人物。由她主演的中国第一部爱情片《海誓》,让她一举成名。此后,她还拍摄了《传家宝》、《还金记》、《盘丝洞》、《媚眼侠》、《东方夜谭》等十几部影片,以俏丽明艳的容貌而名扬一时,开青春派偶像之先河。

蛙泳皇后罗雪娟

罗雪娟是体育界的女神。祖籍吴江横扇,擅长蛙泳,有“蛙泳皇后”之称。她是2003年游泳世界锦标赛女子50米、100米蛙泳金牌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金牌获得者。2007年,罗雪娟因病正式宣布退役,国家游泳中心为她颁发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

除此之外,吴江的“女神”还有很多。沈宜修、叶小纨、倪寿芝……你与女神的距离,只差一个吴江。快来吴江,近距离感受女神的风采吧!

最后,祝大家女神节快乐哦!

分享:

相关推荐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