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在火锅之都重庆有一口世界最大口径的火锅

说起中国人最喜欢的美食,十个人有九个人会说火锅,火锅不仅是中国传统美食,也是维系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纽带,一般聚餐想到的第一个就是火锅。中国最热衷吃火锅的,莫过于川渝地区的人。在火锅之都重庆,就有一口世界最大口径的火锅,完全可以纳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这口世界最大的火锅,直径有10米,可以同时容纳56个人吃。平时最多都是十几人一桌围着吃火锅,可现在却是56个人围着一口火锅,光是这场景,就已经非常壮观了。

 

这个火锅被誉为重庆的“天下第一锅”,吃火锅讲究的是氛围,参加的人越多吃起来也越带劲,而且不光本地人慕名来吃,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让这口火锅成为了世界上同时容纳最多人的火锅。

 

考虑到有些游客不能吃辣,所以还特别准备了鸳鸯锅,底料一红一白,从高空看就像一个八卦阵法。10米口径的火锅,运输环节就是一个难题,更何况还是在山城重庆。

 

为了能将这个高约1.06米、重达9吨的超大号锅运抵目的地,只能西安将这口锅分割成7大件,再分别由3辆大卡车和2两大吊车运抵至重庆,并在举办场地完成后续拼装任务。

 

为了吃掉这一份大火锅,在活动开始前,就已经有不少游客排起了长龙。1.25万千克的小菜和9000斤的毛肚,光锅底就有1米多深,足足让这些火锅吃货们用了5天的时间。

 

56个人围坐在一起,先不管味道如何,反正氛围肯定是有的。除了这些,要想在这口径10米的大锅内,捞到火锅料底料也是有一定难度的,那么你想加入到其中挑战世界最大的火锅吗?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