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呼伦贝尔 和颜值一样能打的还有美食

一到夏天,感觉朋友圈里一半的朋友去了海边,还有另外一半去了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一个99%的人都知道她的美貌,但却忽略了美丽皮囊下丰富有趣的美食的地方。             

 

作为一个看什么都自带美食滤镜的吃货,真的特别想实名为其正名:      

这里不仅有装得下所有野马的辽阔草原,      

藏着各种可爱鹿的茂密森林,      

还有拴得住所有吃货灵魂的丰盛美食。      

 

©取名废_阿噗

虽然有人说人间不值得,      

可呼伦贝尔的美食真是太值得了!             

 

一个来了就得吃肉的地方

 

这里是中国最东的牧区,拥有特~大片的肥美草原和肥美牛羊肉,涮、烤、煮……样样都出色。      

致力于为家乡羊肉带盐的李诞同学就坚持在各个节目中说:       中国最好吃的羊肉在内蒙。      

 

是不是中国最好吃的羊肉其实并不重要,但呼伦贝尔羊肉确实有不少拥趸。      

当地朋友告诉阿球,经常有人专程飞过来,一下飞机就嚷着去吃肉,一直到回程临上飞机前,顿顿光吃肉,一口主食和蔬菜都不带吃的,      

一人每顿三斤纯肉起的配置,听得我一个南方姑娘真是怕了怕了。      

/ 涮羊肉/      

 

全国满大街都开着老北京涮羊肉店,可每年都有很多北京人专程跑来呼伦贝尔吃涮羊肉,因为在这里才有最新鲜上乘的羊肉。      

呼伦贝尔的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       ,肉质鲜嫩可口,最好的就是羔羊腿肉薄切。      

 

©弹珠与波珠

秋冬羊肉品质是最好的,最适合涮着吃,筷子一夹,鲜嫩的肉一片片连着,可以清楚的看见上面的油珠。      

放进沸水中,唰啦……一股满意的白气冒出,涮少一分,硬;涮多一分,老。      

加上地道的野韭菜花和沙葱蘸料(PS:海拉尔在蒙语里就是“野韭菜”的意思),酱香肉嫩,又富有弹性和柔韧。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