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几月份去西藏旅游最好

几月份去西藏旅游最好啊?这是驴友比较常问的一个问题。其实西藏的一年四季都有它特有的魅力跟风情,不同月份来西藏旅游花销也不同,以下就从不同季节的角度来全面解析西藏旅游的最新动态。

概述:

西藏是典型的高原气候,平均海拔约4000米,冬长夏短,只有藏东藏南部分地域四季较分明,在交通方便的地域来说,如拉萨,日喀则,林芝,山南等地方基本上全年都可以去旅游,而昌都等一些交通不便的地方则应该在非雨季的5、6、9月出行比较理想。

旅游季节分述:

春季(3-4月):此时西藏最大的看点是田园风光的林芝,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高山雪峰的村托下,淡淡的桃花在略带寒意的春风里漫天飞舞,让你仿佛步入了传说中的桃花岛,真是岛中有桃花,花中有仙境。此时到西藏旅游的人不多不少,旅游价格合适,但早晚温差大,温度稍冷,大家要注意防寒护暖。

夏季(5-8月):西藏的夏天蓝天白云,阳光炽热温暖,无论是自然景点还是人文景点都适合旅行,很多游人这个时候选择进藏避暑,此时也就是旅游旺季了,吃住行都比较昂贵,进藏车票,有些热门景点的门票供应都很紧张,甚至一票难求,此时的旅游价格比较昂贵,紫外线也很强烈,大家注意防晒。

秋季(9-10):此时的西藏晴空万里,金黄一片,此时进藏是徒步墨脱的绝佳机会,秋天也是穿越川藏,滇藏,阿里的好季节,更有可能一睹南迦巴瓦峰的芳颜,此时的西藏穿上了秋天的衣裳,色彩鲜明,景色唯美,旅游价格适中,但空气干燥,注意皮肤保养。

冬季(11-次年2月):此时去西藏旅游可以领略正宗的雪域高原,也是欣赏珠峰跟南迦巴瓦峰的大好机会,但去纳木错,阿里,墨脱这些地方由于大雪封山封路而旅行不了,此时去大昭寺广场晒太阳就变成了非常惬意的享受。由于此时进藏的人很少,旅游价格比起旺季便宜很多,此时进藏应该注意防寒防冻。

总结:

如果有人问我几月份去西藏旅游比较好啊,我会告诉你,如果游客是看人文景点的话来西藏旅游不怎么受季节气候的影响,如果是看自然风景的话四月份到十月份的西藏的风景是最美的,但此时也是旅游旺季,尤其是七月份,八月份,这两个月是旅游旺季中的旺季,旅游价格也水涨船高,旺季旅游的好处是去其它比较偏远的山区容易结伴包车;如果你想看西藏的苍凉,那就冬天来进藏吧,别有一番风味。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