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哪吒传说竟是真事?!太乙真人大战石矶娘娘痕迹至今尚在

      一部以《封神演义》故事为蓝本的国产3D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不仅带动了暑期院线的火爆,也再一次点燃了大众的中国神话热潮。
哪吒3
 
在各大电影、神话、魔幻类论坛中,人们对哪吒以及古典神话故事的评论数不胜数。其中不少网友认为,中国古典神话传说并非子虚乌有,有些甚至可以在现实世界中找到蛛丝马迹;很多喜欢旅行、探秘的网友甚至将他们的发现公布于论坛上。其中,一些网友就在观看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后,亲自来到位于四川江油的乾元山,并将金光洞、哪吒肉身坟等历史遗迹,当做哪吒真实存在的佐证。

此外,网友们探寻时还惊奇的发现,在一处长满植被的峭壁之上,赫然有一块光秃的石壁,其形状好似一位穿着古装的妇人。根据当地人介绍,这便是当年太乙真人为帮助哪吒夺回混天绫等宝物,与石矶娘娘大战的地点。其妇人形状的印记,便是太乙真人一掌将石矶娘娘打到石壁上所留。
2.jpg
当然,无论这真是神仙决斗的痕迹,还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于热爱旅行的人们来说,无疑都是巨大的吸引力。实际上,今天的乾元山已经成为四川绵阳市、江油市的旅游标志,并在国内知名的旅游服务品牌——天风文旅的深度开发下,成为九寨门户、蜀道咽喉上的胜景。这里不仅因为金光洞、蓥华顶、哪吒肉身坟等人文历史遗迹而被奉为“亚洲最大的哪吒文化朝圣地”,同时因“世界上最大的辛夷花林”、“西南最大的红豆杉林”等自然景观,受到旅游爱好者的青睐。
分享:

相关推荐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