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青山、绿水、古城墙!从常熟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的标识中看见文旅魅力

  山水之间,文化彰显。虞山、尚湖、古城,三大元素在常熟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的标识中完美合一,文旅元素格外显眼,传递出“一城山水,自在生活”的文化内涵。

  

  “十里青山半入城”,从虞山、尚湖到翁氏故居、言子专祠、方塔园、曾赵园、燕园、言子故居及脉望馆等文物保护单位,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人文荟萃,湖山锦绣,是一幅泼墨写意的自然画卷;细读她的任意一处,是激情吟诵的文化诗篇。度假区标识就是将这幅自然画卷和文化诗篇的核心元素进行了提炼设计,自成一体。

  

  

  

  山水清晖为形,虞山文化为魂

  标识用简约的线条勾勒出连绵起伏的虞山,又似碧波荡漾的尚湖,也是蜿蜒耸立的古城墙,代表着虞山文化之山、尚湖秀美之湖、常熟古韵之城尽在其中,交融一体。虞山门古城墙的造型更是彰显了虞山文化的厚重与坚实,扎根于“中国吴文化第一山”虞山,是文化的一脉相承;虞山门古城墙伸展于尚湖,是文化的渊源流长,也是指度假区传承虞山文化精髓,展现虞山文化魅力。开放的城门也寓意着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以开放包容的精神,欢迎各地游客的前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自然人文相融,休闲度假为重

  标识采用蓝色和绿色的组合,既代表了这是自然生态绝佳的度假区,也是充满了生机活力的度假区,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与品质典雅的虞山文化形成互补,共生共融。健康、品质的生活,这正是人们休闲度假的核心需求。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字体呈现厚重、大气的特点,与虞山文化底蕴之深厚、与度假区未来发展之美好相契合。

  

  

  

  目前,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全力创建以人文生态度假为特色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山水城融为一体的全域旅游核心区。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将充分发挥虞城文化底蕴厚实的优势,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创造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