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这18个美到极致的地方挑一个就出发!

有人说: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旅程,一个人的旅行才是真正的旅行,令你深刻领会旅行的意义。

因为独自旅行的你,不需要迎合别人,不需要妥协,不需要等任何人,可以更好融入周围环境而不是和好友交谈,能更好理清所有思路而不被打扰,更随心所欲,也更容易结识新朋友……总之,你将更勇敢更独立,也更容易探知未知的自己。

 

 

旅行中有一种快乐,是只有你一个人出发才能感受到的。

但对于旅行经验还不够丰富的人,独自出发前难免会有些担心,这时选择去哪儿就会很重要。

 

 

去想去的地方,

见想见的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如果你不知道去哪里,

驴叔选的这18个地方,

也许能为你的旅行提供灵感,

快来看看有你想去的地方吗?

01

如果你喜欢浪漫,

可以去新疆杏花沟,邂逅最美春天。

没去过新疆的人都说新疆不安全,去过新疆的人都欲罢不能。

如果你想看一场惊艳此生的桃花杏事,建议去一次伊犁杏花沟!

每年4月,伊犁河谷的漫山遍野中,一场杏花的精彩表演才拉开序幕。

 

 

这里是中世纪遗留最大的原始野杏林,占地三万多亩,绵延十几公里,将山头都打扮得如诗如画。

 

 

当风吹过,就下起了一场杏花雨,行走杏花树下,感受这静谧的浪漫时光,一个人也觉得是享受。

 

 

坐标:新疆伊犁新源县吐尔根乡

花期:4月初,每年具体时间不同,以官方为准

02

如果你喜欢宁静,

可以去黄姚古镇,过一段慢生活。

黄姚古镇,一个活着的古镇。它是一座有900多年历史文化的明清古镇,素有"诗境家园"之称。

相对于凤凰、丽江等古镇,这里要显得宁静许多。

 

 

每一外景点都不需刻意寻找,沿着石板路慢慢走,也许在无意间,就会发现惊喜。

 

 

 

行走在石板路、雕刻的灰墙迎面而来,仿佛穿越前世今生,治愈你心中所有的不快乐。

 

 

坐标:广西贺州昭平县黄姚镇

03

如果你喜欢春色,

可以去金川,看千树万树梨花开。

金川的梨花,是来自春天最美的情书。

3月,这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白色的花瓣纯洁无暇,有如诗意一般的浪漫。

 

 

万亩梨花点缀在山坡上,盛开在碉楼、藏寨间,绵延百余公里的金川河两岸,丝毫不亚于国内的任何春色。

 

 

 

 

这里,就像一片深藏的世外桃源,静谧而美好,在金川梨花下,所有烦扰都可以放下。

 

 

坐标:四川阿坝金川县

花期:3月中下旬,花期一个月

04

如果你喜欢度假,

可以去越南大叻,

在彩色的法式小城里度假。

大叻,仿佛一座矗立于我们邻国的法国小镇。

它是越南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气候温和,以空气清新著名,湖泊、瀑布、松林众多。

 

 

 

 

法国殖民者在此建设的最佳疗养之地,而今,这里不仅保留下来了浪漫的法式建筑,还是优越的度假胜地,整座小城弥漫着上世纪的法兰西风情。

 

 

布满松树的山坡上,浪漫的法式房屋中点缀着哥特式教堂的尖顶,红房子蓝房子鳞次栉比藏在花丛中。

 

 

如果觉得法国太远,就去越南大叻吧。

05

如果你喜欢烟火,

可以去新疆喀什,感受异域风情。

不去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但其新疆有这么一句话:“没来过喀什,不算到过新疆”,喀什,藏了新疆最真实的样子。

 

 

这里是新疆唯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凝聚了维吾尔族民俗风情、文化艺术、建筑风格及传统经济的特色和精华!

去一次喀什,宛若出了一趟国!

 

 

异域的风景,惊艳的风景,陌生的人群,听不懂的少数民族与…然而无论你为何而来,都能在这里的大街小巷里,沉溺于欢声笑语、瓜果飘香。

 

 

坐标:新疆喀什古城

06

如果你喜欢童话,

可以去南非,穿越梦幻的蓝花楹隧道。

这条拥有70000多棵蓝花楹、长达43公里的蓝花楹隧道,是世界上最美的隧道之一。

 

 

每到10到11月间,蓝花楹花开又花落,如雾如雨,紫色的花瓣铺满道路,这里就成了花的海洋。

 

 

 

 

如果你忘了美好是什么,或者想邂逅更美好的生活,这里值得你飞越半个星球走一遍。

 

 

坐标:南非比勒陀利亚

花期:10-11月

07

如果你向往自由,

可以去呼伦贝尔大草原策马奔腾。

人们对于草原的向往,就如同对自由的渴望。

中国草原何其多,然而独自一个人的草原旅行,建议给中国最大、最美的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

 

©图虫 行行摄摄sz

因为这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开始。

我们对草原最初的想象,是内蒙古草原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因而从这里开始,爱上这广袤的草原。

 

 

你可以租车自驾、或是拼团前往,一个人置身于蓝天白云下,才能感悟大自然的伟大,日常烦恼都变得不值一提。

 

 

坐标: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

08

如果你憧憬过欧洲小镇,

可以去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小镇。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向往过欧洲的小镇,而布莱德小镇或许是其中之一。

它坐落在阿尔卑斯山旁布莱德湖畔,是斯洛文尼亚最著名的度假圣地,远远望过去就像是仙境一般,被称为是欧洲之眼。

 

 

站在古堡上远眺苍穹,绮丽风景尽收眼底。在宁静水域之中的湖心岛教堂里敲几下178公斤的大钟,上帝仿佛都听见了自己的心声。

 

 

一个人在这里听风看雨赏湖,还有什么不满足?

 

 

09

如果你想洗净铅华,

可以去神圣冈仁波齐转山。

世人都道西藏圣洁,而对藏人来说,冈仁波齐无疑是最神圣的存在。

藏传佛教、苯教、印度教、耆那教四大教派,都把它视为神山之首,世界的中心。

 

 

冈仁波齐转山是藏民很重要的朝圣活动,相传只需转山一圈,可以洗清一生罪孽。

 

 

当你身处转山信徒之中,脚踏着千百年来无数转山者的足迹,你也会有对自然的绝对尊重与膜拜,也有对信仰的执着,有对生死的超脱。

 

 

坐标: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塔钦

10

如果你想走到世界的尽头,

可以去阿根廷乌斯怀亚。

这里是南极大陆以北的终点,也是起点。

这里距离南极洲只有1000公里,曾是世界最南的城市,被称为“世界的尽头”。

 

 

这里没有一星半点繁华都市的气息,只有色彩明亮的小屋、绵延的雪山、帆船片片的港湾……一切显得宁静又美好。

 

 

找个时间来这里小住几天,乘船穿越比格尔海峡:看身后的城市与雪山渐行渐远,南极洲则越来越近……

旅行到世界的尽头,让一切过往都从头来过。

11

如果你渴望过海岛的悠闲时光,

可以去广东外伶仃岛。

有人说,去一次外伶仃岛,能抚慰城市里奔波的心。

外伶仃岛,港、深、珠、澳四大都市“共享”的世外桃源,如果哪天累了,就卸下生活的繁琐,来这里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漫步在岛上的徒步道,地下是纯净幽蓝的大海与来往的船只,远方是若隐若现的城市,度过难得“偷来”的悠闲时光。

 

 

岛上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海风、星辰、涛声、日出,每一样都是生活的治愈品。

 

 

坐标:广东珠海外伶仃岛

交通:珠海、深圳有船直达,不过周末假期船票比较紧张,最好提前预定

12

你还可以去波密桃花沟,

遇见雪山下的世外桃源。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如果说,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桃花是一首气势恢宏的交响乐,那么波密的桃花沟则是一首安逸恬淡的田园诗。

 

                                              

3月,波密桃花沟将开遍各个高山峡谷地区。远方连绵的洁白雪峰,成片的粉红桃花,碧绿的青稞田,美丽的藏民居构成一副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瓦屋别舍,空谷幽兰,这样的波密,无论是放空还是充电,都值得你为它专程而来。

 

 

坐标:西藏林芝市波密县G318附近

花期:3月底4月初

13

可以去非洲肯尼亚,

看一次疯狂的动物大迁徙。

如果你看腻了平和的山山水水,看惯了温情的特色小镇,那么,就去肯尼亚吧!

每年7、8月,被称为世界新八大奇迹的动物大迁徙都要在地球另一端的肯尼亚上演!

在这里,你会看到平常很难看到的赫赫有名的非洲五霸,以及其他成群的野生动物日夜在草原上徘徊,血性而又狂野!

而在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作为背景下,这里又显得如此辽阔壮美,满足你对《动物世界》里所有的想象!

动物大迁徙时间:6-9月份

14

去乌兰布统,

赏一场北国风光的雪。

去一次坝上,才知道什么是北国风光!

也许你见过西部雪的壮阔、看过东北雪的梦幻,那么,你应该去看一场精致细腻又不失大气的雪景。

每当大雪覆盖了整个草原,层层叠叠的松林,依然傲然挺立,让这一片冰雪世界,有了温度。

而最惊艳的,莫过于牧马人挥起手中的马鞭,棕色的骏马,黑色的良驹踏雪奔腾,在苍茫的大地上呼啸而过。

这时,才是草原上最真实的模样。

坐标: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

最佳时间:11月-次年2月

15

去浙江临海,

逛一逛“重生”后的古城。

一场“利奇马”台风曾席卷这座千年古城,那一天,全国众多网友心系临海,为临海祈福。

幸好你还在,是我们对临海最真诚的感动!

 

 

找个时间,去逛一逛这失而复得的古城,闲庭信步,倾听临海数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古城、古街、古物……的声音。

 

 

没有人群的喧嚣,只有一个人对“重生”后的感动。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