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滕州微山湖湿地荣鹰“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

  中国旅游新闻网5月8日讯(张崇辉 特约记者 党同生) 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上,滕州微山湖湿地景区被授予 “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称号。

 

 

  近年来,该景区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特色生态发展理念,将“打造闻名全国的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国家5A级景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突出生态科普、红色教育、休闲度假、康养体验等特色,加大投入,优化配置,提升看点,增加亮点,创造了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完善的配套设施、精细的管理服务体系优势。

  围绕彰显景区特色,打造原生态魅力湿地。景区围绕“挖掘内涵找特点,整合资源创特色,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景区”工作思路,全力打造中国最美“生态游”、“红色游”目的地。在生态特色游上,立足景区丰富的生态资源,加大节点投入,让荷花精品园绽放“新颜”、水生植物园重现生机、“秋荷冬莲”梦想成真、湿地博物馆成为科普新课堂,景区被列为山东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在红色特色游上,精心规划建设了滕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目前已建成胜利之路展览馆、十柳渡广场、小溜子“船桥”等10余处教学点,成为山东省委党校教研基地、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先后接待省委党校、国家烟草专卖局、北京市政府等80余批次60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学习。

 

 

  围绕湿地“慢生活”,打造最美休闲度假胜地。景区规划建设了湿地“慢生活”休闲体验区12处;改良提升了3万平方米“盛世红荷、福禄有余”植物彩绘区;实施了“四季花海”二期工程;建设了锦鲤园、天鹅湖、爱情湖以及竹筏采摘园、芦苇迷宫、水上高尔夫;实施了湿地漂流园修复工程,修复了激情漂流、山谷探险、水车乐园、姓氏图腾园等游乐景点;新建了拓展训练营地、善水阁、鲁班云梯等27处。配套了微山湖古镇、鲁班草堂等餐饮住宿项目;与天津森林旅游管理公司签订了投资2亿元的生态康养基地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手续,正在进行基础维护修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休闲康养、住宿餐饮于一体的大型康养基地。

  围绕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人文温馨景区。景区推出了枣庄市民年卡项目,引进了“微湖十大碗”特色餐饮,吸引各地居民走进湿地、享受慢生活。设立了158(要我帮、我要帮)党员雷锋服务站6处,增设了游客候车点5处。在电车站、游船码头等游客聚集区域安放电视30余台、电扇50余个。新上了移动基站2座,布设二维码电子导游和手绘地图导引70余处。认真抓好旅游厕所革命,景区厕所均达到3A级。购置了高档音响和讲解设备70余套,更新了电瓶车导播系统60套;复新观光车60余部、游船30余艘,接待能力和保障水平大大提升。高标准建设了景区安全指挥中心,实现了电子监控全天候、全覆盖。加强队伍建设,开设“湿地大讲堂”,注重员工素养提升。全面加强景区旅游秩序与环境管理,全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旅游环境。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