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东城这三个免费公园值得去 人少景美

北京作为首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免费的旅游景点更是不少。今天,小编为你推荐的东城这三家公园各有特色,人少景美,值得一去!

前门三里河

这是一座去年才“风光”起来的公园,地处北京城的中心前门附近,其前身曾是老北京的护城河,后来消逝多年,近年才重新现世。这里按照当年岁月,精心改造,恢复了旧时的青砖小巷,小桥流水似江南水乡之风韵,也似民国北平的胡同风情。

地址:南接东珠市大街,西北出口与大栅栏相接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七号线桥湾站下,出西北口往前走三百米左右即可。

皇城根遗址公园

建在明清北京城的第二重城垣之“东皇城根”遗址上。从元代起,北京城由紫禁城、皇城、外城三个部分组成。最里面的是紫禁城,即现在的故宫,最外面的是外城,即现在的二环路一线,中间为皇城。至今,故宫保存完好,外城虽被拆除,但人们仍知道它的位置。唯有皇城,民国年初被拆除后,人们已经淡忘。皇城根遗址公园的建成,重新唤起了人们对北京皇城的回忆。

皇城根遗址公园长2.4公里、宽约29米,是北京市中心的最大的街心公园。公园南起长安街,北至平安大道。园内有地下墙基遗存、复建小段旧皇城城墙、东厂和翠花胡同间的四合院、中法大学的雕塑等七大人文景致。还将点缀喷泉、小品和雕塑,构成“梅兰春雨”、“御泉夏爽”、“银枫秋色”、“松竹冬翠”等四季景致。在这个开放式的街心公园里还种植了数千棵各种树木、3万多株花卉和灌木。公园的绿化面积到达90%,被誉为北京的“绿肺”。周末不如来这里逛逛,呼吸点新鲜空气。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19号(王府井步行街西侧)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电话:010-85115114

交通:乘坐10路,60路,82路到南河沿下车步行145米;或乘坐专线1路到皇史宬(菖蒲河公园)下车步行415米。

柳荫公园

这里是市内唯一具有田园风光的山村野趣公园,公园的标志是常青的柳树,因夏天柳树成荫而得名,公园内还有古老的石磨,碾子以及美丽的小村庄,是老年人与小孩常去的地方。

地址:东城区安外黄寺大街8号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8号线安德里北街站下车,步行1500米即到;乘75路、108路、113路、119路、124路、301路、426路公交蒋宅口站下车,步行300米即到。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