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旅游网

中国旅游行业联盟
指定合作网站

湖北新增2个国家矿山公园 总数增至6个

  12月25日,湖北省国土资源厅透露,郧阳云盖寺绿松石矿山公园和保康尧治河矿山公园通过第四批国家矿山公园资格审查。

  至此,湖北省共有6家国家矿山公园。另外4家分别是,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应城国家矿山公园、宜昌樟村坪国家矿山公园、潜江国家矿山公园。

  新增的两个国家矿山公园各有特点。云盖寺绿松石是世界公认的优质绿松石,被誉为“东方绿宝石”,云盖寺绿松石矿开采史长达2800年,是世界已知现存最古老的绿松石矿山,其绿松石制品散布全球,具有较高的科考、科普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尧治河磷矿地处我国第四大磷矿的中心地带,其保有地质储量为 9000万吨。中国地质大学教授鄢志武介绍,当地矿业遗迹丰富、品质高。秉承“矿山开到哪儿,治理就跟到哪里,景点就建到哪里”原则,近年来,尧治河先后建成了国家4A级旅游区,成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为矿山公园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矿山公园,指的是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后,国家鼓励开发的以展示矿产地质遗迹和矿业生产过程中探、采、选、冶、加工等活动的遗迹、遗址和史迹等矿业遗迹景观为主体,体现矿业发展历史内涵,具备研究价值和教育功能,可供人们游览观赏、科学考察的特定的空间地域。

  按照相关规定,今年获得资格的两家矿山公园,经过两年建设合格后才能开园。(记者方珞、通讯员丁留伟) 

分享:

评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jaxfeedback.htm